close

離開醫院之後,我們都知道他想直接回家。但他依然虛弱,從北部回來只好先到我的住處歇一晚。

 

一路上,妹妹問他要不要吃止痛藥?麻藥退了,應當開始不舒服。他搖頭,說不痛,然後閉上眼睛,假寐不願再說。

 

我在家備好飯菜,他只吃一點點,不舒服?沒有胃口?還是再煮點別的?他說不必,回到房間面朝牆壁躺下,背對著我們。

 

“他是吃藥了沒?”我問妹妹。

 

“不知道啊!”妹妹皺著眉頭,顯然之前已被嫌煩,推我:“他比較怕你,你去問他。”

 

就這樣過了一夜,夜裡他起床,我聽到聲響。他的腳步去洗手間,再回到房間。迷濛中,我想著睡前已幫他備水,保溫瓶就放在他熟悉的位置。

 

隔天早上,我試著用自己之前的經驗,告訴他術後護理與止痛藥偶爾的必要。聽完之後,他沒太多回應,反倒站起來去拿車鑰匙,我問他要去哪裡?

 

”移個車位給她,她快到了。”

 

說好他恢復了就會回去,但她卻等不及自己先來。她像個指揮官,到達之前就交代了該買的食材,還提醒我記得去巷口帶碗新鮮的鱸魚湯回來。

 

她到了,廚房是她的,我們只能擺碗筷。他坐下,什麼都吃,什麼都說好吃。

 

她說:“吃完飯就可以吃藥了,如果覺得痛就吃點止痛藥,沒關係的。”

 

”好。”

 

妹妹驚呼,喂,你這態度也差太多了吧!

 

“哪有!”他理直氣壯。

 

飯後進到房間,妹妹偷偷跟我說,你知道嗎?他一看到她進門,居然擁抱她耶!門都來不及關。

 

我想起他被唸到我擔心他會得憂鬱症,想起她總得照顧他累到自己都要垮。

 

“他抱她?”我有點訝異,都這般年紀的人了,但也不是不可能。

 

“他們兩個齁.....”妹妹笑著說。

 

啊!我久違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