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

 

我右轉,循著指揮向妳靠近。“好了!停!”

 

窗戶還沒搖下來,妳的聲音已經響亮。

 

小姐今天加什麼油?我告訴妳九五加滿。油蓋打開,油表歸零,妳大聲說。我從車窗將信用卡和會員卡遞給妳:“麻煩幫我查一下點數,我要換贈品。”

 

“好!”

 

妳頭一回接下我卡片的那天,說:“這張聯名卡好多人辦喔!妳也常去XXX嗎?”

 

我嗯了一聲,不算回答。我不是不會跟陌生人聊天,但我那天有點累,因時差等著跟國外開會,離開公司已經晚了。

 

而且我不認識妳,不想說明我平日購物的地圖。

 

但妳總是親切、甚至過於高昂的,在這條寂寞的省道上。工業區裡,下班後幾乎一片黑,沒有人氣、沒有攤販,駐守的只有路燈和便利商店,還有妳的加油站。

 

“你今天上班很累喔?” 妳看我不說話,劈頭問。

 

我抬眼看妳,圓圓臉,短短的黑髮油油亮亮。妳的制服外套鼓起來,牛仔褲有點緊,妳的脖子被套頭毛衣擠著,眼睛又被臉頰往上推,笑起來只剩下兩條線。

 

放眼望去,這加油站就只有我和妳。天氣太冷,又沒有其他客人,妳的同事或許躲在不遠處的辦公室裡取暖?

 

我說還好。

 

“那妳要不要加油精?”

 

我有點想笑,畢竟這兩件事沒關聯,只說不用。妳說好!今天不加!小姐妳需要統編嗎?啊小姐沒關係會員卡應該有登記,我直接查!

 

妳蹦蹦跳跳的離開,我不必回答,等妳像顆彈力球似的跳回來,“裡頭有資料,請簽名!”

 

我不認識妳,但我固定去那裡加油,累積點數好換贈品。妳大概值晚班,我總是會遇到肉肉的妳,精神抖擻地在我一天最累的時候問我今天好不好?

 

然後,要不要加油精?

 

“小姐,有四萬多點喔!要換什麼?”

 

我說我要換衛生紙。”我們有兩個牌子,你選這一個可以換兩串喔!”

 

我看了不知名的貴妃牌一眼,“沒關係,我換五月花,一串就好。”

 

“好!五月花一串!”刷了信用卡,妳請我簽名;再刷了會員卡,告訴我點數剩多少,何時到期,我說謝謝。

 

“不會!應該的!”

 

離開的時候,後照鏡裡妳還跟我揮手,我笑了。有人在暗處考核妳嗎?何況這位小姐總是不買油精。

 

圓圓的我們,似乎都比較和藹,似乎都比較不跩?但我們是這麼美麗啊!千萬不要忘記。


------


Because you know I'm all about that bass, not treble
你知道我天生就是這副低沉嗓音,不屬於高音部
I'm all 'bout that bass, 'bout that bass, no treble
你知道我天生就長這樣,下盤比較寬,沒有纖細身材

Yeah it's pretty clear, I ain't no size 2
對啦,我們都清楚,我就是穿不下S號
But I can shake it, shake it like I'm supposed to do
但我扭來扭去,依然可以恣意搖擺

You know I won't be no stick-figure, silicone Barbie doll
你知道我永遠都不會變成火柴人,還是矽膠填成的芭比娃娃
So, if that's what's you're into 
所以你若迷戀的是那些
Then go ahead and move along!
現在就可以靠邊閃!

I see the magazines working that Photoshop
雜誌上的美女都有用Photoshop
We know that shit ain't real
我們知道那些全是假
Come on now, make it stop
讓ㄎㄟㄎㄟ停止吧!
If you got beauty beauty just raise 'em up
若你覺得自己美麗,那就讓盡情展現
'Cause every inch of you is perfect
因你身上的每寸都叫做完美
From the bottom to the top
從頭頂到腳尾


(Lyrics by Meghan Trainor, translated by Z's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