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旁的人要我找你談,說你的心情與作息都紊亂。我婉拒,我跟你沒那麼熟,而且我非常不適合談論相關的問題。

 

他很倔強,對方說,所以你很適合。

 

「我又不倔強.....」我虛弱地回了這句話,對方看了我一眼,沒回答。

 

所以我打電話給你,因為我很倔強。還好同樣倔強的你,仍願意接我電話。

 

我寒暄了一下,然後直接進入主題,旁敲側擊太浪費時間,而你也知道我打來幹嘛。

 

你說你很生氣,氣自己更勝於氣對方。是你自己決定的,卻怎麼也過不去,好差勁。對方還勸你做人不要過於執著,我們依然可以當朋友啊!

 

你說你聽到氣炸了!當朋友?當初死追活追是他耶!

 

我不認識對方,也沒打算知道太多,只問,他有欺負你嗎?

 

欺負?你愣了一下,這是什麼年代了,還有人用「欺負」二字來代替劈腿或肢體暴力?你說沒有,哈哈,「阿姨」,我沒被欺負,至少在我知道的範圍裡。

 

不准叫我阿姨!我笑出來。心裡卻想,或許你沒被欺負、還是不知道自己其實被欺負了,是過不去的原因。

 

離開垃圾,總是比較容易。

 

你過不去的,是那些說過的話,投注的心力與時間。起初,當你仍游移不定的時候,問對方是不是認真的?因為對你,認真了就是一輩子的事。

 

我知道你的背景,獨立負責,對人與事卻保持高度的距離。所以當你決定不保留,你的確要有過於他人的堅持,對不懂你或不想繼續的,那當然就叫執著。

 

有些人的無感是天生的,家裡教的,或是成長過程中不願受傷而發展出的技能。無感的人比較在乎自己,但他們並非都是惡者,事實上,他們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吃得下、睡得著,比易感的人還要健康豁達。

 

你氣自己還有感覺,當他人似乎拿得起放得下。我猜,或許對方早就準備退場,回到原有的生活,或與他人往前走,只是你沒有察覺?你把那些低潮當作關係必經的過程,沒打算放棄。

 

對方何嘗未曾付出時間與心力?只是他比你早起步,所以似乎先脫離。這不代表你差勁,永遠走不到那裡。

 

人與人的關係有很多種,但讓我們先說好是哪一種。短期的曖昧的確甜美,走不進感情的曖昧只是遊戲,我們不是玩家,時間久了,你要無所適從。

 

他或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你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

 

所以不做決定對他而言沒有關係,再怎麼難受,你卻都得清楚明白。

 

而既然沒有彼此「欺負」,他說得對,你們當然可以當朋友、將來在職場的人脈,你可以幫他的忙,更可以讓他幫你的忙。

 

注意喔,「阿姨」了解你,大家都以為幫助他人比較費力,但對倔強的人來說,接受幫助才更需要勇氣。

 

但請你,不要再將心給他。當日子辛苦,當面臨抉擇,你從經驗中明白,他永遠先將關於你們的放下。他或許有異於常人的為難,有目標得衝刺,你們或許都該再為彼此所有調整,或許正如你說,他曾是個值得你付出的好人。

 

只是他再怎麼好,都不往你走去;他說過的話,也許連他自己都忘記。感情的事我不懂,但若我們都有同樣的缺點,請保留你的心,給自己多一點時間,用倔強,走到下一個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