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刷牙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一篇文章(http://www.luke54.org/view/15/1785.html )。

 

很久以前,一個還算年輕的媽媽生下一個不健康的寶寶。所幸,她有著過於常人的天真,即便未來不可知。對於所愛,她全力以赴,母獅般地保護所有她翼下的,無論優劣。

 

對於她認定的,私下再怎麼失望傷心,人前也要捍衛。尤其當人因孩子嘲笑她的信仰,她確信她的神不打瞌睡,也不開玩笑。

 

更何況,就算孩子的身體有許多問題,他還是跟其他同齡的嬰兒一樣,長牙了啊!

 

所以她寫下短短的見證,因為兩顆隱隱約約的牙,她看見生命,她提醒自己相信。

 

很久以後,一個不再年輕的媽媽帶著依然不健康的孩子。她仍舊相信她的神不開玩笑,因為發生在她與孩子身上的事情都不好笑。

 

所幸,她有著過於常人的幽默感。她學會了開自己的玩笑、開孩子的玩笑。更明白許多人的惡言、某些人的諾言,當玩笑聽聽就好。

 

而那兩顆隱隱約約的門牙,一顆被拔掉、一顆因為發作被撞飛,所幸都是乳牙。

 

空蕩蕩的牙床上,再次長出兩顆隱隱約約、至終可愛的大門牙。它們穩穩地站著,笑起來是這麼開心。越來越老的媽媽認真地幫越來越壯的孩子刷牙,就算孩子掙扎她也堅持。畢竟,沒有一個牙醫不稱讚這一口潔白的牙,而這是媽媽十年來唯一被醫生稱許的地方,不可以漏氣。

 

然後有一天,兩顆門牙又因為發作跌倒而撞碎。可惜這次,沒有所幸了。

 

兩顆隱約之牙的演變過程,讓我想起但以理書裡,一種很跩的態度。

 

但以理書記載猶太人如何被擄到巴比倫為奴,被迫侍奉尼布甲尼撒王和他所拜的金像。違者,無論是巴比倫人或是猶太人,都會被丟到烈火的窯中燒死。 

 

但是猶太人中卻有三個人,沙得拉、米煞和亞伯尼歌,抵死不從。當他們被丟進烈火之前,對王說:

 

「.....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阿,祂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

 

即或不然,王阿,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即或不然,But If He Does Not。

 

第一段說完就好,來個「即或不然」幹嘛。你為神留個後路,對嗎?因為祂也有可能不救你,對吧?

我看著汩汩的血從錫安的嘴裡流出來,想起這三個人氣勢磅礡地對王嗆聲之後,照樣被丟進火坑。

 

即或不然。祢不照我的盼望成就,不答應我的禱告。祢把我的天真剝掉,倚靠剝掉;祢將我夢想磨平,期待碾碎。

 

我只剩下我自己,孑然一身,沒有確定與保障,但我信祢。

 

我信祢,即或不然。我信祢主宰我們的明天,陪我們走過每一個火中的明天。

 

我信祢,知道錫安這輩子會剩幾顆牙。

 

 


「當時尼布甲尼撒怒氣填胸,吩咐人把窯燒熱,比平常更熱七倍。又吩咐他軍中的幾個壯士,將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窯中。

當時這三個人是穿著襯衣、內袍、外衣、和別的衣服,被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窯中。因為王命嚴厲,窯又燒得極熱,那抬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人,都被火焰燒死。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三個人,都被捆著落在烈火的窯中。

那時尼布甲尼撒王驚奇,急忙起來,對謀士說,我們豈不是把三個人捆起來扔在火裏麼?他們回答王說,王阿,確實是的。

王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行走,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但以理書三章1-30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