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會XX就不要帶出來玩....”

 

我很幸運,沒有聽過陌生人對我這麼說。但我倒常這麼勸自己,因為太多令我卻步的經驗。

 

我沒有遇過不友善的狀況,迴避比較多。陪錫安散步,他發作倒在路旁,行人沒有側目鄙夷,也沒有停下詢問(約莫是我跪在地上唱著歌,看起來遊刃有餘的樣子)。

 

我很喜歡錫安同學的媽媽說,慢飛天使的媽媽不要常說不好意思,面對不友善的狀況,我們用平常心面對就好。

 

我是一個太常說不好意思的人,怕造成他人的不方便過於自己的委屈。除了親人,與少數愛護錫安到能夠跨越自己面子的朋友,我帶著錫安出遊總是緊繃的。平常心需要夠厚的臉皮,更需要身旁那群挺你的人,為你壯膽,在你洩氣時說,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