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東忙西,覺得自己很久沒打電話回家了,晚上接電話的是爸爸。

媽媽正在洗澡,我問他是不是在上網?他說哪有!像是被抓到的男孩。

我問他們最近都在幹嘛?沒有做什麼啦,帶你媽出門走走、種花、預備信息,還有上上網......

「你看!還不是有上網!」

「上網拜讀你的大作啊!」

他這麼回答,我一時語塞。

我問他們身體好不好?有沒有按時吃藥?

「我身體超好的!現在這種天氣還在打赤膊喔!」

LINE叮了一聲,傳來帥哥打赤膊的英挺照,我哈哈大笑,回敬一張兒子泡澡的性感照。

「現在這麼熱,打赤膊可以證明什麼啊?」

「哪有很熱!已經開始有點風了!」

「會說現在已經不熱、還感覺得到風的人,身體應該不太好喔....」我開始跟他抬槓。

他問我好不好?錫安怎麼樣?我說都一樣啊!他沒有變好,然後我一直變老。

唉,我們就一天過一天,看主怎麼帶領。

你覺得主會怎麼帶領?

聽著爸爸的回答,我想,信仰與一廂情願的界限是如此模糊。不是爸爸的天真比我多,就是他真的信得很虔誠。

不再輕易被挑起夢想,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這是我近幾年學得最多、愈發專精的技能。

但沒有盼望,怎麼能說自己有信心?我還沒有答案。

出差的時候,媽媽告訴我爸爸為了一副眼鏡很懊惱,到處找都找不到。我原以為是老花眼鏡,多配幾副預備著就好啊!

媽媽說不是,是你買給他的那副。

爸爸有副戴了二十幾年的雷朋。當年的材質很重,每次爸爸把眼鏡摘下,鼻子兩側總有紅紅的印痕。再度有能力之後,我買了一副標榜改造後最輕量的雷朋給他。

他一直要退給我,唸著太貴!明明已經有了幹嘛再買新的啦!沒有重量等於沒戴、根本是女生用的!

幾年之後,我在outlet買下跟爸爸那副一模一樣的女版。看我戴著,他點點頭:「不愧是我女兒,跟我一樣酷!」如此才停下他的叨念。

我跟媽媽說沒關係,叫爸爸不要難過。如果有時間,我在機場免稅店再找找。

幾天後媽媽告訴我,爸爸終於在車子裡面找到了,超級開心,繼續愛不釋手。

出遊的照片裡,爸爸每張相片都戴著那副眼鏡;媽媽在照片下留言給我和妹妹:「謝謝你們都長大了,我跟爸爸可以安心出門。」

小時候,他們希望我長大後有人陪伴與疼愛,一同往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去;長大後,我則希望他們有人能夠不僅分享、更能共度生活,幸福吵鬧,都有人「甲你牽條條」。

我不是一個孝順的女兒,帶給父母許多磨難,但我愛他們。並且深知日子無論好壞,都得努力讓自己健康正常,獨立並有能力給人,才能讓他們想起我時,安慰多過感慨,在他們需要時出現,讓他們享受不再掛心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