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醫生吃過飯,在人來人往的人行道上,錫安大發作。

無論我如何因為他的安全、自己的顏面,和我們共同的方便,讓他減少外出機會,這樣的事件依然無法避免。

錫安全身僵直,哥哥好不容易幫我把他拖到路邊。抽筋後全身發軟,他連坐起來的力氣都沒有,我直接在路邊坐下,等他。

錫安曾經在十字路口發作,綠燈亮了。我跪在馬路中央抱著他,汽車、機車一輛輛繞過我們繼續往前。畫面,好似抽去音效的慢動作,我感覺車輛從自己的眼前與身後,緩緩地、緩緩地流。

我沒有抬頭,也不在乎。心想為什麼不來一輛沒看到我們的大卡車,直接把我們碾過就好。

哥哥陪我坐下,等錫安回神。行人來來去去,盯著我們瞧。我笑著跟姊姊說這得收門票,癲癇發作可遇不可求,何時能夠表演一次連當媽的我都無法預期。

姊姊邊笑邊翻白眼,我來自地獄的幽默總是讓她哭笑不得。

這種生活誰要過?離開的人間蒸發,或裝死讓後知後覺的我明白喔原來如此,無論血緣或承諾,每個人永遠都有選擇。

這種生活我來過。我就是不信邪,我就是不相信我們只能悲慘孤單的過一生。

但當我選擇這麼過,就代表我要對不住那些真實愛我的人。

不知道什麼時候,哥哥姊姊都在我們身邊蹲下來。我突發奇想地說來拍照啊!咱們是捷運站旁的街頭藝人。

妹妹把手機掏出來,拍之前還問要不要調美膚?我們喊著不用趕快照了啦!

生命中,若你擁有願意陪你蹲在路邊、還敢陪你作怪拍照的人,

鬼怪都不怕,苦難也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