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開車,手機傳來提示鈴,是一通簡訊。

簡訊上有一朵蓮花,發信人來自媽媽。蓮花漂亮到不真實,我想,這是哪裡下載的圖片?還有,媽媽什麼時候學會用手機上網了啊?

綠燈亮了,我把手機擺一邊,繼續開車。沒過一下手機又響了,又是媽媽的簡訊。我邊開車邊讀(不良示範請勿模仿,阿姨有練過),邊讀邊笑,差點開到對面車道(再次呼籲,不良示範請勿模仿,阿姨練得不過多)

「女兒,中興新村的蓮花,剛剛照的。滿池都盛開,每朵都有爸的頭那麼大,迎風搖曳,美極了!」

成長過程中,我跟媽媽一向水火不容。為人妻、媳婦,又生了個「天降大任於斯人也」的兒子之後,徹底明白全世界只有幾個不顧自己利益愛護我的人,媽媽排名第一。聽到孫子需要幫忙,安的婆更是義不容辭,半夜殺上北部陪錫安住院,讓我回家睡覺。 當然,這一切也要歸功於我幾乎不在家的丈夫,他的缺席逼我不得不常回娘家或向父母求援,我得學會耐著性子與上一代相處和溝聽。

我想起Team Building裡有一個遊戲叫Safety Net,一人站在台上,背對其他隊員,手抱胸往後倒,那是團隊信心的建立與考驗。記得有人告訴過我,睜開眼睛往後倒是最高境界,代表你堅信隊友會接住你,而非半信半疑的閉上眼,懷疑自己到底是倒在隊友們的懷抱中、還是跌到地上的軟墊?

如果我往後倒下,即使身後人都走光了,媽媽也會用她那雙早就該去復健的手臂,冒著斷臂的危險接住我,她寧願賠上性命也要做我的安全網。我就是這麼確定,即使我們吵架時她掛我電話我也這麼確定。

謝謝媽媽傳來的簡訊,我知道她當時雜務纏身,自己心情也不怎麼好,還能幽默到看蓮花想老公進而造福女兒,的確是真愛流露。小時候常常跟著媽媽去省政府,她把我和妹妹放在池邊賞花,年紀小小哪有如此雅興?我們兩個通常玩跳格子,不然拿地上的樹枝去捅蓮花(Oh My God!),等媽媽辦完公事載我們去喝酸梅冰。那一整天,我只要想起爸爸的臉,出淤泥而不染的立在池中,襯著綠葉,隨著風搖頭晃腦,就忍不住咯咯笑起來。再進一步想起滿池蓮花都變成爸爸的頭,滿池的搖頭晃腦,哎呦喂呀!錫安盯著笑到彎腰的媽媽,以為我在逗他,也跟著一起哈哈大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