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在伯大尼患痲瘋的西門家裡,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到祂跟前來,趁祂坐席的時候,澆在祂的頭上。

門徒看見,就惱怒說,何必這樣枉費?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分給窮人。

耶穌知道了,就對他們說,為甚麼難為這女人?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安葬我作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揚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為對她的記念。”(馬太福音26章6-13節)


“門徒認為馬利亞向主愛的奉獻是枉費。

已過二十世紀以來,千千萬萬寶貴的性命、心愛的奇珍、崇高的地位以及燦爛的前途,都曾“枉費”在主耶穌身上。

對這些愛主的人,祂是全然可愛,配得他們獻上一切。他們澆在主身上的不是枉費,乃是馨香的見證,見證祂的甘甜。”(李常受)

耶穌死前,圍繞著祂的人有兩種極端的對比,一個要出賣祂,一個將自己所有的給了祂。

馬利亞做的,不僅世人不懂,連跟從主的門徒都不懂。主耶穌曾多次曉諭自己即將受死,卻只有馬利亞聽到,並把握機會,把她上好的一切澆在主身上,紀念祂的犧牲。

福音的主題,是主耶穌如何愛我們,為我們來到世上、為我們死在十架,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更新變化並模成我們。與我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福音的見證,是我們如何用愛回應祂,用信跟隨祂。我們成了天使與世人的一臺戲,用一生見證祂的帶領。我們所倚靠的,他人或者覺得愚笨或異想天開,對信的人,卻是如此真實不誤事。

每次聽到弟兄姐妹唱“一件美事”,靈裡總是激動。每次與弟兄姐妹同唱“一件美事”,就覺得何等榮耀與幸福,此生得以同那清心呼求主名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與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