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錫安看病兼出遊。

 

友人來找我,跟我一起吃早餐。我正感慨著這家便利又親切的旅館品質越來越低,越來越擁擠和吵雜,這早餐不知道在吃什麼?

 

友人突然說:“我記得我早上只搭了小黃,沒搭飛機啊!”

 

“飛機?”我一臉不解。

 

他對我笑,往四周看了看,我也笑了。滿屋子說話的人嗓門都很大,舌頭都很捲,語助詞常有“兒”。

 

“我不必坐飛機,就已經被包圍了。”他說。

 

xxxx

 

你說自己病了,卻還是來看我們。

 

病懨懨的,完全沒有平日的健朗,你與錫安保持距離。解釋自己腸胃不舒服,想吐,說完趕緊備註:“我沒有懷孕喔!”

 

我笑了,好,幽默感還沒吐掉。

 

我們坐著聊天,好像昨天才見過面。你陪我去那家有名的麵店買錫安的晚餐,原本說好一起吃的,但你沒胃口。我把飯食準備好,再陪你一起走到捷運站。

 

人群與我們擦身而過,騎樓下的商店食衣住行全都囊括。話題於是流轉著,我們的工作,那個人身上穿的衣服,我們的感慨,那家店的布鞋很好穿。

 

你說你走來的時候覺得很遠,我說我們邊走路邊講話怎麼好快就到了?

 

臨別的時候,我們擁抱。你說,Hey,Happy Valentines!

 

對吼,是情人節!我也祝你情人節快樂。

 

情人是什麼呢?不願擔當的,很快就會退回自己的舒適圈。當情人脫離起初的快樂,往習慣與價值觀的磨合走去,對恐懼承諾的而言,一切只剩下麻煩。

 

你一階階的被手扶梯帶著往下沉,回頭跟我揮手再見。

 

我不確定情人的長久,不曉得夫妻是什麼,但For Better For Worse,我身邊的朋友給了我。

 

xxxx

 

他笑我這種時候去那裡。

 

我不管訕笑,繼續說我在這山頭繞了三圈還找不到停車位,浪費汽油!他繼續搖頭,重複碎唸只有傻子會做這種事。

 

不然要怎麼辦?錫安放寒假嘛!出太陽嘛!花開了嘛!

 

我們坐下,桌上又是披薩又是排骨湯,他說只有我們家才有這種怪組合。我把帶來的禮物切給大家吃,一顆75塊?!他驚呼,是很好吃啦!但我不會買。

 

吃完了披薩切水果,磨咖啡豆的時候聊生活,小孩在我們身邊跑來跑去,錫安也湊熱鬧的來了場大發作。

 

手忙腳亂唏噓感慨,原本預計停留兩個小時,我們一路到了晚上七點鐘。

 

晚餐時間了,要不要?我們吃水餃?

 

我們收拾餐桌,我們煮水餃,孩子上桌下桌,吃飯吃藥自己去洗澡。我們斷斷續續更新了彼此的生活,不如意事十有八九,他突然說,你知道嗎?我們要珍惜有仇敵的日子。

 

大衛在詩篇二十三篇寫著,在敵人面前,祢為我擺設筵席。神並沒有把敵人挪去,反而給他東西吃,加恩加力,讓他得以爭戰。

 

神,量身訂做我們的仇敵,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仇敵逼我們到祂面前,以祂的眼光看事物,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活著。

 

我拍拍他的肩膀,說,誒你今天好錫安媽媽啊!

 

所有人大笑。

 

我知道他的日子不容易,但他愛說反話,說這樣才能洞悉人性,看破世事。他也知道我的日子不好過,但我總是雲淡風輕,就做該做的,沒什麼了不起。

 

回家的路上,我想起年輕的時候總愛到處去,集郵似的,地圖上一個個到此一遊的標記,卻只是走馬看花。現在的日子,我能去的地方不多,但我身旁親愛的人與其人生,都是一場場美好的風景。

 

他們帶我跨過另一個疆界,引我到一個新的領域。我們給予彼此最為寶貴的時間,說著唯有信得來的人能聽的故事。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