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最痛恨謊言。

先講"痛恨"這兩個字,非常適用於我聽到謊話的感覺。
痛的是遭人背叛,恨的是為什麼說謊的人不能信任我?
說來說去 就是相信與背信的問題。

我常跟親近的人說,無論發生什麼事,再怎麼傷心難過,都比被騙要來得可以承受。
可惜每次這樣聲明 ,不是遭人白眼、就是被罵神經想太多。

偏偏我又經常發現別人的謊言,夾在拆不拆穿的折磨間,
想要等對方把話真真實實的說出來,因為還懷著期待自己被信任的心;
可對方睜眼說的瞎話如此無辜,失望難過之後,隨帶而來的即是憤怒。
心想寧願對方簡單的說: " 我不想回答" ,也不願陷人於不義 ,使人因不想告知我而說謊。

日子照樣過,我繼續等,有意無意的挑起話題,還是偷偷希望對方坦白。
談笑雖然依舊,卻像是帶朵烏雲一樣的過生活,
然而我難道不也是個說謊的人?
我可以選擇攤牌,把話說明白,但是我沒有,
因為在對方知道我早已清楚實情之後,惱怒之餘,剩下的不是抱歉,
只冠上我一個窺探他人隱私之嫌。

聖經上說:魔鬼是說謊的,也是說謊者的父。
說謊和活在謊言裡,都像在黑暗中行,惶惶終日。
然而我的父是神,神是光,在祂裡面毫無黑暗。光來了,便把黑暗除去。
真願我一生不說謊,行走在光中。
面對謊言時 ,也能像光一樣,簡簡單單、平心靜氣、不被黑暗籠罩,

像光從不懼怕黑暗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