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我一直沒註冊噗浪或推特。看別人的碎碎念很有趣,短短幾個字就能跟眾人交流很容易,可我就是提不起勁自己去噗或推。最近在寫橫軸時才想起,嘿,其實我也有噗浪嘛!而且毋須註冊,人人皆可看。部落格的橫軸就是我的類噗浪!

不要看橫軸短短的,要寫出精準或有趣的句子需要功力。把亂七八糟疊在一起的橫軸找出來,目前整理到去年底。時移事往,文字又帶我走回幾個過去的片段。每個月挑幾則跟大家分享,當作我的“噗噗噗”吧!


2008年6月

生日快樂,大頭!你要什麼禮物,說得出來媽媽都買給你!

兒子兩歲了還不會說話,連一個音都發不出來。現在三歲多還是沒說話,可是偶爾會“爸爸媽媽”的亂吼亂叫,讚!


為什麼每次老公出差,天都剛好下雨呢?開車飛在高速公路上,錫安在後座沈沈睡著,急速降落的水珠任雨刷怎麼刷都刷不掉......兒子,就剩下我和你了。

哇!我怎麼不記得自己如此多愁善感?好有女人味喔!


夏天到了!讓我想起以前在新加坡工作的時候,每次出門探訪客戶,汗水融化臉上的妝,隨時隨地都要來杯Frappucino的日子......是忙,是狼狽,卻也真是美好啊!

真的很美好,可是膚質也真的很爛。妝全都黏在臉上又得補妝,那幾年痘痘多到好似重回青春期。


又自以為交到了一個朋友,其實對方只是基於互惠立場。不是沒上過當吃過虧,也不是沒見過世面,卻總是一再選擇相信人心,這是我最大的優點與缺點。

忘了是什麼事?對看似善意的陌生人或不太熟的朋友,我常常忘了保留。這種性格讓我不是遇到知心朋友,就是受傷再受傷。


2008年7月

老爸,原來是你!謝謝你努力推薦女兒的文章。如果有天真能出書(照我寫作的速度大概是十年以後,而且還要有人願意出版),簽書會就請你主講喔!

爸爸推薦我的文章到中時嚴選好文,每篇都推,編輯部大概煩了,只好選了幾篇當好文。


想寫的東西好多,但是時間不夠,加上咳嗽一直好不了,頭昏腦脹寫不快。所以我問自己,如果只剩下幾天可活,哪些文章該先寫完?突然發現,手邊的事、沒說的話,都當以此類推的做完說完.......

我每天都希望自己一天有48小時。前24小時當媽媽和妻子,後24小時只當自己。


2008年8月

妹妹說:“姊,妳需要兇一點....”一個女人自己帶小孩,老公總是出差不在家,比起從前,我真的溫柔好多!罵架前會想到身後沒男人出來幹架,還是不要太囂張;受委屈會勸自己照顧兒子已經很忙,不要繼續想。阿Q的極致精神,當了媽媽的我終於明白。

我還是很兇哪!(現在應該有許多人邊看邊點頭.....)不過妹妹說得對,比起從前,我溫柔了千萬分之一點。


樓上的那位小姐,受過高等教育、擔任高級主管,卻放任她兩隻愛犬亂吠亂拉屎。前天家門口發現狗大便!而且已經是第二次了!連管理員也拿她沒辦法,愛狗人士的形象在我心中一落千丈.....我該不該報警處理?

後來沒報警。因為小姐跟她的“靈犬萊西們”在電梯中跟我狹路相逢,從十一樓開始被我“好言相勸”到一樓,大家自由想像。

她應該很想放狗咬我。


2008年9月

停電了,只有錫安和我在家。黑暗中我拿著手電筒走來走去,錫安跟著光線嗚嗚叫,好像在說:“媽媽走慢一點!我看不到!!!”

印象很清楚那個下午和晚上心中的焦慮。連管理員都不知道這場停電將持續多久,家裡只有錫安與我,煮菜吃飯餵藥都拿著手電筒。就當我正收拾衣物、打算帶錫安去住汽車旅館一個晚上,電就來了。


媽媽打電話問我:“女兒,你這禮拜怎麼沒有新文章?” 我最忠實的讀者和言情並茂的留言家,我是手很癢但沒時間寫啊!你退休之後來帶孫子吧!我可以每天寫一篇給你。不過到時候恐怕是你忙到沒時間讀了......

安的婆自己不開部落格,有事沒事就催人家寫文章。


2008年10月

入圍決選,想跟爸爸媽媽說 - 多謝栽培!不好意思,到頭來我成了家庭主婦。但即使我不再是大企業的小主管,空中飛人般發展事業,我還是會努力,不管在怎樣的景況,讓你們以我為榮!

我真是個感性的小孩......


媽媽說我生來是超人,可是因為頭頭太大、飛上天有點小小困難,所以必須先在地上生活,保護媽媽!



為了Promote相簿裡的“I am Superman!”系列。應該要幫兒子穿褲襪,配那件短褲超俗,我被妹妹唸到臭頭。可是男人穿褲襪?我會被錫安的爸翻白眼啊!真是兩難....


2008年11月

護士對一位女士說:「這裡你不可以進來!」那位女士拿著相機堅持著:「我要記錄我孫子的成長過程!」



安的婆不守規矩,執意進入檢查室拍照,連護士都擋不住!超猛!


我相信民主國家必須忍受一定的混亂,太乖的人民是極權的產物。但是,暴力與混亂還是有差別的。

我鮮少在格子上提及立場或理念,無黨無派。但那陣子社會實在太亂,對台灣的形象一點幫助都沒有。


格子人氣不高,居然還是會遇到發問不怕傷人、只為自己好奇心的小白。祝福小白永遠不必面對孩子或親友生病,他人事不關己地問“那他生什麼病啊?”的心情。

我想談談這場小白事件。

小白第一次在格子上留言問病,我去她的部落格,從文字推斷她不是故意,我刪掉留言不回應。沒想到對方以為我沒看到留言,又問了一次“他到底生什麼病啊”,我不得不回應她:

「你好,我是錫安媽媽。你的問題其實很傷人,也不尊重作者。別人願意寫出病情就會寫,不願意的話,為什麼你要問?你問的出發點是什麼?是好奇嗎?還是如果我告訴你,你會醫好我的家人呢?

看了你的網誌,我想你不屬於小白,我更不願與你交惡。或許是你的無心之過,但請你不要再留言問我親人的疾病(你已經問兩次了!)。也請你在下筆前,想想別人的感覺。

祝福你和你的寶貝平安健康
錫安媽媽」

不到二十四小時,對方馬上留言道歉,很有風度,承認自己的確沒考量病人家屬的心態。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封鎖她或潑婦罵街,給予機會澄清誤會。不打不相識,我們沒有交惡,偶爾還會在彼此的部落格上留言。這場小白風波教我對人對事都留餘地,Everyone deserves a second chance。


2008年12月

帶錫安去針灸。針一插進他的肉裡,也插入我心底。我猛吸鼻子,用力壓住大哭的他....

有了錫安後,只能說,我就是個關不緊的水龍頭。


錫安開始服用另一種藥,狀況很多,真盼望有效!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至於我的新年新希望:希望錫安會走會跑會開口叫媽媽!

那次換藥錫安的症狀減輕,但是副作用驚人,變奏曲就是記錄那段壯烈時光。

回頭看,新年新希望只剩“開口叫媽媽”沒實現。我從來不敢奢望錫安能走或能跑,怕期望越大失望越深。現在他雖然走得歪歪、一跑就跌倒,比起當時軟軟的、扶不起阿斗的模樣,感謝讚美主!

時間在祂的手裡,錫安的成長也是。祂是活神不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