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說我偷懶了,好幾天沒寫部落格。老公得腸胃炎 ,又有兒子要照顧,有時候想坐下來寫點東西,看到奶瓶還沒洗、衣服還沒摺,我選擇做什麼呢?我無法放著家裡髒亂去寫文章。有時兒子乾咳或哀叫幾聲 (現在還加上感冒的老公),一點選擇都沒有,馬上得放下手中的事去照顧他(們)。再回到電腦前,不連貫的思緒再也無法繼續。

我看見自己一點又一點的消失,卻無能為力。有時候想起婆婆說的話-- 女人讀那麼多書做什麼?到頭來還不是要嫁人?或許比較沒有受過教育的女人,對擁有自己的一片天要求不那麼高吧!那樣的女人是不是比較賢慧?對男人來說是不是比較實際?因為她們可以悶頭做家務,煮菜作飯,不質疑自我生活的意義,累了倒頭就睡。

但這又跟女傭有什麼差別?

雖然沒寫東西,我偶爾會瀏覽格子上的照片,無論是錫安住院、還是艾恩生日,那些歡笑或哭泣,我很欣慰身邊總有親人圍繞。在國外生活住了許多時日又回來,我更有感觸。人生免不了生老病死,這些因著親人的愛與關懷不再那麼難以渡過。年輕時總覺得親人多、嘴就雜,造成太多煩人的感覺和意見,既然如此,何必要常常聯絡?

Kelvin以前總不懂我跟家之間錯綜複雜的情節,不過近來他倒也慢慢融入其中。真正的親人就是這樣,吵吵鬧鬧,不可能永遠和氣。但是遇到困難,就會團結起來。不過因為大部分的親人都信主,在遇到金錢或利益這種世人會因此翻臉的事上,感謝主,我們都還勝得過。

主還是我們榮耀的盼望,人過去了,在基督徒來說則是睡了。有一天基督顯現的時候,我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神也必照樣將那些已經藉著耶穌睡了的人,與祂一同帶來。主再來時,我們還要見面。


真正的家庭是親愛又麻煩。有主的家庭,有永世的歡樂,沒有永遠的離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