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在下雨,灰暗的天色,連白天都要開燈。倒不會討厭這樣的天氣,只是怕潮濕會影響錫安的健康。不過既然都住在這裡了,就得適應這裡的氣候吧!

今天晚上家庭聚會的時候,有位姊妹提到自己的孩子智力測驗的結果。她很難過,因為分數落在接近智障的邊緣,我們一起為她的兒子禱告,也為錫安的病禱告。我想起表姊的兒子,一年前被診斷出自閉症,在表姊的細心照顧下慢慢好轉。一年前我還懷著錫安,讀她的部落格,希望自己有她千分之一的堅強和豁達。想想時間過得真快,現在錫安已經五個月,我也是為孩子把屎把尿的媽媽了。

主說,祂的恩典夠我們用。保羅曾三次求主挪去身上的那根刺,後人推測應該一直攪擾他的眼疾,主沒回答挪不挪,只告訴保羅: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所以保羅說: "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對"誇"這個字的領會是 "常常說",有點"老生常談" 的意味。就像男人總愛提當兵時的神勇威武,女人總愛提年輕時的貌美如花。這字用得很特別,因為通常在世上是好事才誇、強壯得勝才誇;但在聖經上誇的,是軟弱、是消極、不光榮的事,甚至是羞於見人的事。

現在我幾乎都不太對人說錫安的病情了,除非有人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若是一天到晚愁眉苦臉,逢人就訴苦;剛開始人能同情,繼續下去看見你都會怕,即使是最親的家人也有一定的承受限度。我學習對主說,向主誇我的軟弱,帶著錫安每天早晚都向主禱告: "主耶穌 ,謝謝你又給我新的一天。求你保守我,醫治我,我是你的小羊,你愛我,我也愛你......"

他有時候會專心的聽,認真的看著我。不過多半時間都是動來動去沒融入禱告的感覺裡。

我不知道恩典要怎麼用白話解釋,但是祂的恩典夠我每天用。夠我面對錫安的發作與不發作,夠我過一個不是自己計畫中的生活,夠我笑、夠我哭、夠我往前;夠我面對一個同樣為著孩子傷心的母親,陪她一起禱告。

祂的恩典夠我用。我的軟弱是這樣深,但是祂的恩典,卻也是這樣的完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