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有長頸鹿的身高
所有人都將抬頭向我仰望

如果我有藍鯨的體重
二十隻大象也不能將我推倒

如果我有獵豹的速度
飛馳的汽車也只能在我背後呼呼喘著大氣

如果我有大紅袋鼠的腳勁
一個蹦跳,就是一條河的飛越

如果我有抹香鯨的潛水工夫
再深的海洋也是我的私人泳池

如果我有吼猴的嗓子
三公里外的飛鳥也將驚歎我的歌聲


但是
如果沒有了人的靈魂
我就只是一個過長的梯子
超重的石頭
飛馳的箭
蹦跳的球
悶沈沈的潛水艇
與擾人的擴音器



有了靈魂
我便是一個完完整整的人
雖然平平凡凡
不大
不重
不快
不神奇

但是
那就值得了愛





出處:民生報《宇宙呼啦圈》


這首短詩讓我想起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我若能說人和天使的方言,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
我若有申言的恩賜,也明白一切的奧祕,和一切的知識,並有全備的信,以致能彀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我若將我一切所有的變賣為食物分給人喫,又捨己身叫我可以誇口,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不知道作者是不是從聖經中引發而寫出這首詩?

謝謝朋友們對錫安的生日祝福,對我們這個家的加油打氣。讓我明白無論如何,聰明或愚笨、高昂或下沈,我們原來都值得你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