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怕塞車。但那個週末為了參加頒獎典禮,又塞在時速不到二十的週末車潮中。

眼見整條高速公路根本就是停車場,我居然開始內急!雖然第一次參賽就能入圍決選非常榮幸,但我不認為自己有機會能拿獎。我說,算了我們掉頭回家好不好?我想上廁所。老公非常嚴肅地在車陣中鑽來竄去,下達命令:「我們現在卡在這裡要怎麼掉頭?而且你不要講廁所的事!因為我也有感覺了!你好好想如果上台要說什麼?」

憋了一個半小時後,一進會場,我們還沒報到就衝進廁所。會場位於某育樂中心,我想應該坐不下多少人。沒想到座位幾乎全滿,典禮還有主持人串場、身著套裝的頒獎小姐、記者、網路同步轉播、抽獎和配樂!兩個沒進過大觀園的劉姥姥,還以為大概宣佈名次就結束,沒吃晚餐的我們饑腸轆轆,邊聽得獎感言邊交頭接耳討論等一下要吃什麼。

許多得獎人沒到場,請朋友代領,台下坐著的反而都不得上台,不知道明年還有誰願意來參加?有人得獎尖叫,有人只是代領卻感言說不完,還有人極為看重這個大獎,向眾人解釋當初是如何千辛萬苦地請親朋好友投票衝人氣。看別人幾乎以所有時間精力甚至生命來經營部落格,想起我少少的時間,我短短呼吸的機會,我沒有太多文采的字句和平淡無裝飾的小小格子......

還好失落感沒有持續太久,因為我遇到朋友L。L為我打氣,說我是她心目中的第一名等令我熱淚盈眶的鼓勵,真不愧是當老師的。她還帶著兩位我慕名已久部落客,先聞字再識其人的感覺很特別,我咧開大嘴笑著打招呼,希望沒有嚇到人家。可惜典禮結束的太晚,我必須回家幫錫安洗澡、餵藥,不能新朋友們出去續攤。

回家的路上我打電話給爸爸媽媽,他們一直守著看轉播,直安慰我能入決選已經很好了。

吃飯的時候,老公問:「如果妳真的上台,妳會說什麼?」

「我沒有上台所以就不用說啦!」

「妳塞車的時候不是在想Speech嗎?」

「那時候尿急,就一直想到跟廁所的事囉!」

老公餓了,沒力氣追問,低頭又夾了一顆餃子。

---------------------------------------------------------------

我不好意思說,當時想好的感謝詞是(不好意思跟老公說,居然厚顏在部落格公佈?!):

大家好,我是“錫安與我”的錫安媽媽,錫安今天晚上在家沒有來。(連自我介紹都鉅細靡遺......)

剛知道錫安生病,要照顧他又要面對連醫生都不懂原因的病情,我的精神狀況很差。家人決定讓我休息一天,出外走走。

還記得那是生完孩子後第一次出門,我去的是101。

到了101,我沒有目標地走來走去,逛名牌店又逛書店,最後茫茫然跟著人群排隊要買票上觀景台。排到一半,我突然像是醒過來,脫隊走到角落打電話給媽媽,哭著說我沒心情啦!什麼地方都不要去!不想買也不想看!

最後我到星巴克,買杯咖啡坐了不到一小時就回家了。

有人說,“親子家庭”裡有許多悲慘的故事。我想自己也算是悲慘部落格之一。所謂悲慘,說穿了只是歷代以來人類都會記載生老病死。我卻覺得這是“親子家庭”類中最平凡、也是最不平凡的記錄。

既然不得不經歷自己或別人的生老病死,這兩年來,爬格子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就是學著“有心情”。有心情面對,“有心情”把所有的心情都寫下來。想哭的時候就不要壓抑,可以大笑的時候就把握機會。

如果能夠再去101,我會“有心情”,排隊登頂看風景;回家後照樣當錫安媽媽,做我該做的事。這就是人生,高低起伏,酸甜苦辣,我沒有能力拒絕,卻可以嚐遍它。

在這裡,(當然要來個高舉獎盃一下)感謝神給我寫作的能力,感謝爸爸媽媽老公妹妹親人朋友對我的支持、對錫安的疼愛。謝謝評審的賞識。

也祝福那些所有在奮鬥中的“親子家庭”部落客,我跟你們一起加油!

(語畢,台下響起如雷掌聲,不是因為致詞內容精彩,而是因為長度精簡,不佔大會寶貴時間.....錫安媽媽尿急歸尿急,夢還是作得滿美的啊!哈哈哈!)



是該想想什麼時候再去101了?這次可要帶錫安一起去登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