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了一整天,我大包小包的走向停在路旁的車,火紅色的木棉花佈滿車面,大概是被下午的一場大雨打的。我瞄了一眼前後車輛,這麼晚,也沒剩下幾台了,車頂全都乾乾淨淨,只有雨水滑落的痕跡。

應該是在這排木棉樹下停得最久的一台,才有幸得到如此熱烈的等待。

大學的時候,有位老伯伯教我讀聖經,我偶爾會陪他在下午散散步。老伯伯曾經是將軍,白色恐怖年代差點被犧牲,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卻信了耶穌,放棄住在加州與兒孫同享天倫之樂,在陰冷的氣候裡,數十年陪著一群大學生讀經。

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八十歲了,英挺依舊,即使大家都說八十歲的他早已溫和千百倍,當他睜大眼睛瞪著我,我還是心裡發毛,覺得自己差一點點就會被拖去槍斃了吧!

照樣是個陪他散步的下午,十九歲和八十歲的斷層讓我默默的,專注在攙扶他這件事上。我沒有什麼才華或學識想在他面前表現,也想不到跟他可以談論什麼,所以不說話。

突然間,他問,曉然,你看兩旁的杜鵑花,你想到什麼?

我抬眼看,宮燈教室兩側的杜鵑爭豔,綿延不絕。豔麗的粉紅、純潔的雪白,清脆的綠葉圍繞著古色古香的紅磚瓦與棕窗櫺。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機智問答?我也沒太多機智的答案可以想,就簡單的說很漂亮。

老伯伯說,有些人看到這些花是沒有感覺的;有些人就覺得漂亮,但稍縱即逝;還有一種人,會從受造之物裡看見神的大能。曉然,你是哪一種人?

時速110的高速公路上,我看著花兒一朵朵飛走,一朵小小的木棉緊緊躲在雨刷旁,我原以為它不敵車速,消逝在風中。沒想到停車的時候,它仍舊依偎在雨刷和玻璃的縫隙裡,卑微的,經過四十分鐘的狂風,陪我回到家。

我是哪一種人?我想起老伯伯挑起白眉,笑著等我回答的模樣。生活中有許多不能言喻的事,雖然我面對也接受,仍無法平息心中的不平和鬱悶。但我感謝這一場雨,感謝火紅的木棉,我感謝神,在這疲倦的夜裡,把這麼多的花朵安置在我車上,讓我讚嘆祂美好的創造,讓我覺得溫暖、不孤單。


自從創造世界以來,神那看不見永遠的大能、和神性的特徵,是人所洞見的,乃是藉著受造之物給人曉得的,叫人無法推諉。(羅馬書一章20節)



p.s. 劉伯,我很想念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