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最近幫我剪頭髮做造型,媽媽打算幫我買新衣服,原來,我又要拋頭露面啦!

好不容易,媽媽即將在台中有一場非自救的簽書會。第一個定點原本是在勤美誠品,那裡大頭我當然知道囉!因為阿公阿嬤常常帶我去誠品前面的市民廣場練體力,連從台北或高雄來看我的姨姨們,媽媽全部約在那邊會合,似乎全台中只有這一棟樓似的。

至於裡面,媽媽是帶我進去過啦!逛街的叔叔阿姨好年輕,大家穿得衣服很另類,擺得東西滿新潮。可是我沒什麼興趣,走幾步就累了,又很想要抓架子上的東西、扯走道旁的衣服,還蹲在地上摸地板,一臉要哭的樣子。媽媽只好趕緊帶我到一樓的Mr. Donuts吃甜甜圈,我開心的咧,媽媽坐在一旁認命的想著,無論是時髦百貨還是平價賣場,帶兒子出門直接找美食街就對了,不必在其他樓層浪費時間。

媽媽原本想,哇!我們出頭了,居然能在台中誠品辦簽書會!沒想到時間無法配合,第二個定點出現了,是在敦煌書局中港店,就在台中科學博物館前面。

大家一聽到敦煌,都跟媽媽說怎麼去那邊呢?不像誠品又新又大又好找,敦煌書局已經這麼久了,還不在大路旁,大家會不會找不到?

但是媽媽莫名其妙的開心起來,敦煌書局耶!

敦煌書局是土包子媽媽小時候最喜歡去的書局。阿公開車,載著阿嬤、媽媽和姨姨,四個人浩浩蕩蕩的從員林出發。那時候還沒有中彰、也沒有中投,去一趟台中就是出遠門了,大家興高采烈。為了去台中這個大城市,阿嬤要女兒們裝著整齊,媽媽穿起裙子,姨姨綁上蝴蝶結,兩個人一改平日在家裡廝殺的模樣,一臉小公主的優雅。

阿公很喜歡帶兩個女兒去台中科學博物館,不過媽媽和姨姨根本沒有一個人喜歡恐龍。姨姨什麼都不喜歡,看到昆蟲標本就哭。媽媽只喜歡看太空劇場,那是她長大之後愛看電影的起因。不過她更喜歡的,是去科博館前面的那家有個奇怪名字的書局,裡面有電梯、小小的讀書角落,更重要的,有很多很多、不同種類不同語言的書。

那間書局,就叫敦煌。

媽媽長大之後到許多地方旅行和生活,她總不忘去當地的書局看看。有的書局有如商場這麼大,賣3C產品、DVD和CD,裡面有咖啡廳,連兒童區都還有一個迷你溜冰場;有的書局小小的,只賣專特的語言、種類、二手甚至價值連成的舊書。媽媽大開眼界,但再也沒有一家書局能夠讓她回到幼時那樣的滿懷期待和興奮。

媽媽帶我回到台中之後,阿公阿嬤常常開車載我去很多有草坪的地方,於是二十幾年過去了,大家又回到了台中科學博物館。只是這次,除了阿公阿嬤和媽媽之外,又多了大頭我喔!媽媽總是在科博館前面的那條長道追著我跑來跑去,回來將近一年,還沒有機會走進敦煌書局。


我早上四點多就起床啦!我哇哇叫把大家都吵醒,阿嬤只好帶我出來晨跑,可是我現在好想睡覺喔!



大家可以想像這是清晨五點多的太陽嗎?草地上都沒有小朋友可以追,我站著曬太陽,無聊到開始挖鼻孔。

當媽媽聽到簽書會將在敦煌書局舉辦,小時候心目中最優的書局、長大後居然能夠在這裡與讀者面對面,她心中百感交集、五味雜陳、波濤洶湧......其實不是啦!她只是很高興如果我到時候鬧場,科博館就在旁邊,可以馬上把大吼大叫的我帶出去衝刺。旁邊還有摩斯漢堡和麥當勞,我馬上可以補給體力,真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好地方。



所以,拉拉雜雜的說了這麼多,就是希望6月19號下午兩點可以看到大家囉!時間寶貴、可以玩的地方有那麼多,如果你們不來,大頭我等得太久容易不耐煩,可是會先行離開的喔!(媽媽說是因為我開始尖叫,被書局趕出去吧!)


See you all very very soon!






p.s. 謝謝安的婆精湛的攝影技術,還有五點多就帶孫子晨跑的辛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