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忍痛推掉了許多機會,工作與寫作上的,有些是夢想已久的,有些是出書之後蜂擁而至的。

我覺得我都可以做得來,犧牲一點週末時間,犧牲晚上睡覺時間。像一塊海綿,我想要盡情吸入所有可能滲透到我體內的水;張大口,打開手臂,宅媽當太久,我想要抓緊時間完成那些我沒機會做的事,不為了證明什麼,只是因為我好喜歡,我喜歡創作,喜歡挑戰,喜歡面對不一樣的人事物,喜歡飛行與未知。

即使我喜歡當錫安的媽媽,喜歡到讓我當總監我也不願意放棄這個身份。但我非常清楚,我其實不喜歡去醫院等天荒地老的看診,陪小孩上尖叫哭泣的復健課。我對大腦構造沒興趣,對皮膚斑沒興趣,更不想要花時間研究到底是應該開刀還是吃藥還是另類療法可以解決頑固型癲癇。

我在那場自己一點兒也不喜歡的情境裡奮鬥太久,即使不喜歡,但那是我應負的責任,所以我必須要學,必須要做。

當屬於自己的機會來了,我亟欲擁抱它們,卻發現錫安更需要我空出的胸懷。我累了,對他說不出什麼話;我太忙,把他帶在身邊卻沒辦法陪他玩。就算我陪他練習、帶他跑步,心裡偶爾會想起那些未完成的事。

我曾被責備不是個稱職的全職母親,因為我無法全心照顧孩子,硬要搞一個部落格。我想他或許是對的,但我沒有辦法否認心中的那個渴望,渴望記錄,渴望只為自己做些什麼,就算徒勞無功,無名無利無報酬。

在渴望與責任中,我不斷篩選值得留下與不得不被犧牲的。我告訴自己,不管這一生我能走得多遠,不管我放棄多少出人頭地的可能,我要永遠記得,自己是錫安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