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我應該不是第一次PO這張照片。

最近讀到摩西,讀他是如何在埃及受教育、以埃及王子的身分長到40歲,為著幫自己的希伯來弟兄出氣,殺了埃及人,但是同族的人一點都不感激他。他出面調解希伯來人之間的紛爭,反被對方頂了一句,誰叫你來主持公道? 難不成你要殺我、就像你殺了那個埃及人一樣嗎?

摩西逃走,我想他是畏罪、也是心碎。我那麼願意成為你們中間的一份子,甚至放棄我的尊貴與安逸,但沒被珍惜反被糟蹋。

他逃到曠野裡,娶了一個女子,幫他的岳父牧羊,接下來的40年就這麼過,甚麼都沒有,埃及王子住在鳥不生蛋的地方,連牧放的羊都是岳父的。當他以為自己的人生大概就這樣了,神,在火燒荊棘中向他顯現。

一面是沒有時間,一面是我寫的絕對沒有生命讀經來的完全,以下是些許節錄,非常寶貴、說到我心裡去的信息。

- 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

經過了在曠野的那些年,摩西失去了對自己所有的信心。當神呼召他時,摩西說:『主阿,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 笨舌的。』當摩西四十歲時,他說話行事,都有才能。這意思是說他是能言的人。但在另一個四十年以後,他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他認為自己是一個拙口笨舌的 人。

很少基督徒知道神對付人的方式。我遇見許多聖徒深信他們從神接受了一個負擔,要為祂作某項工作。然而,他們一開始去作時,神就介入來對付他們,沒有例外。 每當我們如此確信,我們蒙了呼召,有了負擔,就該期待神的對付。我們也許盼望別人和我們站在一起,豈不知他們卻反對我們。我們因這棄絕而失望,也許決定完 全丟下那個負擔;但我們無法丟下真正從主來的任何負擔。如果你能丟下負擔,這就表明它起初就不是從神來的。每當主給了我們負擔時,不論別人如何反對我們, 我們都不能將那負擔擱在一邊。雖然我們也許失望透了,負擔卻仍在我們裏面。遲早它要再在我們裏面興起。

無疑的,當摩西四十歲時,有個負擔從主臨到他。我信摩西的父母,尤其是他的母親,曾把他奉獻給神。無疑的,摩西甘心接受神的負擔。然而,因著他這樣自信他 有才幹和能力實現這負擔,神就安排環境使他被棄絕。摩西定規深深失望。 一年過一年,神在摩西身上作工,不是要消除這個負擔,而是要了結摩西天然的才幹,使他對自己毫無信心。

我們的難處是這樣:如果我們有從主來的負擔,就想用我們天然的力量去實現它。但如果我們天然的力量受到對付,我們就想將負擔丟在一旁。我們沒有把神的負擔 與我們天然的力量分開。我們喜歡把這兩件事聯在一起,但神卻要把它們分開,保留負擔,而把我們天然的力量擱在一邊。所以,神花了四十年來對付摩西的天然力 量。原則上,祂也對我們作同樣的事。

當神呼召摩西時,摩西說他是拙口笨舌的。摩西似乎說:『主,既然你對付了我的才幹,我就不再接受你的負擔。我要辭職。我不是被打發到法老那裏拯救以色列人 脫離他手的適當人選。我是拙口笨舌的。我怎能對法老說話呢?』摩西這樣對主說話,顯然是誠懇的。但神卻向他發怒。這表示在摩西這邊有些難處。神要『雇用』 摩西,但摩西拒絕接受這項工作。當摩西與主討價還價時,神知道他心裏所存的。在摩西心裏也許會說:『主,四十年前我盡力去搭救以色列人,但你不許我成功。 我被棄絕,必須逃到這曠野來,我在曠野受苦四十年。我已忘了在王宮裏所學的一切。我成為無有。現在你說要我去見法老。我彀格的時候,你辭退我;但是現在我 不彀格且無能的時候,你卻要雇用我。』摩西也許暗地裏責怪主。這可能是神不高興他的原因。

在摩西和神裏面都有一些沒有表達出來的東西。主裏面也許說:『摩西,我不需要你作任何事。你豈沒有看見那裏的荊棘麼?荊棘燒著,卻沒有燒燬。我只要你來彰 顯我。摩西,不要拒絕這個負擔。要接受負擔,但不要用你的才幹和力量去實現它。因你認為自己準備死了,我現在就能用你。摩西,不要拒絕我。我不要照你天然 的觀念用你。我要以我的方式來用你,就像荊棘被火燒著,卻不被燒燬。』

為神作事卻不用我們自己的力量或才幹是不容易的。多年來,我一直學這個功課,主要是藉著受苦和失敗來學的。世人常常有這種態度,如果要求他們作某件事,就 該讓他們能彀以自己的方式去作,而不受他人的干擾或勸告。我們的感覺可能是這樣:『如果你要我作這事,那就請你離開,讓我放手作罷!』然而,當神呼召我們 作某些事時,祂要我們作,但不是憑我們自己。當神呼召我們時,祂似乎說:『是的,我要你作這事,但我要你憑著我作這事,而不是憑你自己。』我們的難處常是 這樣,如果我們不能憑自己作某事,我們就完全拒絕作這事。這個態度對於主恢復的工作是一大攔阻。

很多聖徒知道他們需要教會生活,但因著他們很失望,就勉強來到聚會中。他們就像在曠野中失意的摩西,被神對付直到他失去了信心。然而,他仍然願意接受主的 負擔。摩西四十歲以前,神就使他有負擔。然而,摩西必須學習與神合作,不用他天然的才幹和力量。直到摩西失去了對自己的全部信心,神的呼召纔能臨到。原則 上神也這樣來對付我們。當我們不再信靠自己時,祂就進來呼召我們。


- 認為自己只配死

神呼召摩西的時候,他認為自己甚麼都不配,只配死。請記得,在第三章裏,神向摩西顯現時,摩西是八十歲。在摩西所寫的詩篇第九十篇裏,他說:『我們一生的 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這指明摩西在八十歲時,認為自己就要死了。當神呼召摩 西時,摩西也許心裏說:『主,我四十歲時你為甚麼不用我?那時我能幹、活躍而新鮮。但現在我就要死了。我八十歲了,我的死期近了。然而,你這個時候到這裏 來叫我作這事。對我而言似乎你來的不是時候。主,我不再是能幹有用的了。我是一個只配死的老人。』這是當神臨到摩西,呼召他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時,他對 自己的感覺。

有一天我們都要達到認為自己只配死的地步。每一個被主呼召的人都必須經過一段期間,失去他的信心,認識他的無能,認為自己只配死。最後,我們對自己就將有摩西在八十歲時所有的認識。

- 受囑咐作奉差遣者,不是差遣者

就在摩西認為自己即將死了的時候,神進來吩咐他作一個奉差遣的人。神是差遣者,發起人,而摩西是奉差遣執行差遣者之意願的人。為了強調這一點,『打發』這 個詞在第三章和第四章裏用了許多次。神打發摩西時似乎說:『摩西,我是主,現在打發你。你不是差遣者或發起人。你是奉差遣實行我旨意的人。』在下一篇信息 中,我們將要看見摩西面對法老時,他一點不憑著自己行事。反而,他的行動就像一個奉主差遣的人,行神所吩咐他行的。

作一個奉差遣的人,意思是說我們不憑著自己作事。反而,我們只實行那打發我們之人的意願。作一個奉差遣的人是有福的,並且能使我們完全進入安息。要作一個 奉差遣的人,我們必須經過許多訓練和管教。許多時候我打發人替我作某些特別的工作。儘管他們說他們清楚我所要他們作的,最後他們卻照著自己的意思作那些事 情。這說明要作一個奉差遣的人是需要訓練的。

- 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

神對摩西說話以前,祂給他看見火燒荊棘的異象。祂『從荊棘裏火焰中向摩西顯現』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摩西看見這燒著的荊棘,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 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荊棘代表摩西自己。這表示每一個被神呼召的人,必須認識他只是一叢荊棘,裏面有火燒著,這火就是神自己。雖然神要在我們裏面 並在我們身上焚燒,祂卻不燒燬我們;那就是說,祂不用我們作燃料。

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的事實,說明神聖潔的榮耀該在我們裏面焚燒,但我們不該被耗盡。若是一個神的僕人被耗盡了,這意思是說他用自己的能力為神作某事。神不要用我們天然的生命作燃料。祂只要以祂自己作燃料來焚燒。我們只需要是一叢荊棘,讓神聖的火在其中燒著。

從神呼召摩西的時候起,摩西就不再對自己有任何的信心。當別人背叛他時,他不和他們爭辯,他到神那裏去俯伏在祂面前。摩西這樣作,給人看見他是一叢焚燒的荊棘。當摩西俯伏在神面前,神就像火焰般來到,在摩西這叢荊棘中彰顯祂自己。

但願這荊棘的記載使我們有深刻的印象,永不忘記。我們在自己裏面是一無所有,我們只是一叢荊棘。但神仍然寶貴我們,巴望像火焰一樣從我們裏面彰顯祂自己。 我們該寶貴祂的焚燒,決不照著天然的人信靠我們的所是。我們天然的人及其才能、力量和才幹,都必須終止並被忘記。我們的才幹和力量毫無意義。荊棘能作甚麼 呢?甚麼也不能作。雖然你認為自己很能幹,最後你將承認你只是一叢無用的荊棘。我們都必須對自己有這樣的著法。感謝神,祂眷顧我們,與我們同在,並且焚燒 我們。雖然神聖的火焰在我們裏面並在我們身上焚燒,我們自己卻不被燒燬。

神呼召摩西並打發他到法老那裏去以後,成就一切並得著榮耀的不是摩西,而是神自己。摩西沒有武器,他只有一根杖。他照著主的話帶著那根杖到法老那裏去,神便成就了一切。所以,榮耀得著彰顯不是為著摩西,乃是為著神。在摩西裏面並在他身上彰顯了神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