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了一天,我去載你。你上了車,我問你今天好嗎?有沒有發作?你沒有回答。

你總是不回答,而我其實很疲倦,沒辦法永遠當個啦啦隊。所以我們安安靜靜,我看著前方你望向窗外,聽音樂。

夜裡,經過一個個低頭的路燈,我們進隧道。隧道反而比外頭明亮,光,一團團接二連三地向窗撲來,你動來動去,有點興奮。

Billie Holiday 之後接著一首輕快的歌曲。媽媽的靡靡之音有許多,但你一直不怎麼懂得欣賞慵懶嗓音,畢竟才八歲、平常吃抗癲癇藥已經夠放鬆,我可以體諒你的品味跟我不一樣。

你被光影挑起,被音樂騷動,開始嗚嗚嗚、嗶嗶嗶,開心啦?

寶貝,那你拍拍手好不好?

你聽懂,很用力的拍拍手,然後呵呵呵。

八歲了,這是你能給我的所有反應。我常想,若你是個一般的孩子,我的認真能夠帶你走多遠?或許你表現優異,或許適得其反,但我將無從得知。

你好喜歡聽這首歌,我也跟著你笑了。你很單純卻麻煩,我很堅強卻執著,從其中擇一,就足以構成離開我們的理由。

留下來的,要夠不自私、心臟夠強,比我更勇敢,比你更豁達。所幸,這樣的人一直不間斷的出現。

曲子結束了,你還是開心的。喜歡這首歌啊?我問你。

你沒說話,我們再聽一次。我知道我的付出不會有太多的回應,但我知道你需要我,真實且確切,我的存在不是可有無。

我也需要你,你胖胖的臉頰,還有你帶來的,所有生命的痛苦與歡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