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啊,謝謝。”

對即使關心、但其實無法承受太多他人情緒之人。我不想加重他的負擔。

“還好,只是很慢。”

對願意也有餘力傾聽之人。

“可以不要回答嗎?因為#$%XX@&@OO!!!.....”

對我這一輩子都要盡力報答之人。



聽了我的圈圈叉叉之後,她說,你和很多家長一樣,都活在一種慢性的憂傷中。剛開始,那個創傷是重的、強的,然後隨著時間,你們就慢慢的,長時間的處於慢性憂傷。

慢性憂傷?哈,我終於遇到一個比我更能夠美化苦痛的人。

不管痛是快或慢,無論勉強還是樂意,該做的我一定會做。所以從公司離開,回家直接帶你去牙醫那兒。路上為你心理建設,等等是去看牙喔!不是去公園散步喔!

我說了兩三次,你吭都不吭一聲。

我是已經準備你大吼大叫,把你抬上躺椅,在你被束縛帶綁住時安慰你,在你奮力掙脫時幫護士架住你。我是準備今天就累到底,至少是累在你身上;就算努力都要付諸流水,我至少可以確定自己的付出到頭來不會被捨棄。

但你連吭都不吭一聲。我抱你上躺椅,你看起來很憂慮,卻沒有亂動。護士將你固定好,我摸摸你的腳丫子,只剩下那裡沒有被束縛帶覆蓋。

然後他們在你嘴巴裡塞一個東西,你咬住;金屬碰撞的鏗鏘,吸管呼嚕嚕在你左右側抽水,你的眼睛望著天花板,眨呀眨的,有淚但沒有流出來。

我傻了,你什麼時候看牙不會哭?尤其今天是處理你生平第一顆蛀牙。

“今天好勇敢。ㄟ,媽媽,兒子有進步喔!”醫生摘下口罩時這麼說。

沒有停車格,我牽著你快快走到我亂停的地方。寶貝,你好棒你知道嗎?馬麻不敢相信你都沒有大叫,你知道嗎?

兒子還是酷酷的,但嘴角有一抹笑。我打電話給妹妹,跟他說外甥今天看牙醫的事,“真的?一滴眼淚都沒有流?”妹妹驚呼。

“對啊,你相信嗎?說不定、說不定他聽得懂,還是會慢慢進步,不會完全沒有用,對不對?”



他們問我好不好?我是沒有不好,但我又怎麼可能覺得好?慢性憂傷天天如影隨形。但就在我最沒有期待的時候,生活中總會有些亮光,從父神來,從愛我的人來,從我看起來笨笨的兒子來。

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燈只在腳前,所以我仍舊看不到前方的路,但這一步有燈,我就再踏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