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23915_805146446202646_6531125248756169253_o
 
Dear N,

希望你不介意我把給你的回信放在公開的版上。花了幾天想該怎麼回覆,還是覺得擺出實際的最重要,附件是錫安的發作紀錄表,轉成圖片PO在這裡給你參考。

陪伴頑固型癲癇的孩子,如同養育天賦異稟的運動小將或音樂神童,雖然成就感完全無法相比,但身為父母,必須付出的紀律與心血幾乎相同。我不知道你怎麼想,之於我,只要他是神擺在我手中的那一份,我就得盡力而為,無論好壞都是過程,同甘共苦才是家的真諦。至於結果,我學著仰望神。

“頑固型”這三個字,對我而言等同無法治癒;無法治癒卻依然活著,醫療院所被強行置入我們的生活,既是如此,如何與醫護人員配合顯得極為重要。圖表是我每天紀錄發作狀態之後,於月底總整理並與醫生討論的憑藉。

一進診間,每個病人都有自己的病灶,分秒間需要下判斷,醫生不是心靈導師,更沒有太多時間聽故事。他們說話的速度和看診的態度或許不針對任何人,卻容易影響已經傷痛或擔憂的我們。

所以帶錫安看病這八年,我漸漸把看醫生當作是業務彙報,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幫助主管做出決策,言簡意賅,配合圖表達到最有效率的討論。

這麼做,如果遇上好醫師,那就相輔相成。他欣賞你的認真,你也會從他口中得到更多的資訊,一切都值得。

每一種發作類型幾乎都有相對應的藥,所以型態與次數的紀錄之於頑固型癲癇非常關鍵。你可以有自己紀錄的方式,只要醫生聽得懂都好。

這是我認為最應該與你分享的心得。接下來,就是前方看不見盡頭的路。

謝謝你的美言,我一直不認為自己遇到的比別人難。每個人因其度量,對難處都有他的領會,我只是在盡本分。

我也不想告訴你“你不孤單”等等似乎錫安媽媽應當要說的話,不,無論我們身旁有多少人,我們都是一個人。

但歡迎你來,我很有限,在錫安與我的朋友們卻很無限。我這裡沒什麼精彩的主題,生活忙碌也令我不能常有發表,但這塊小小的地方因著留下的讀者,開始發展出自己的面貌。

所以如果你有問題,或需要建議,問我或直接寫上留言板都行。拋磚引玉,我沒有什麼,卻常常見證讀著們的無私分享。有些比我走得更遠更深,我多次受到他們的幫助與鼓勵。

希望你吃得好睡得好,找時間運動飆汗,沒有什麼比這更實際。

最後,你知道的,我是基督徒,我總是想提到我的信仰。

聖經上有個人叫約瑟,簡單的說,他被哥哥背叛,被老闆娘污衊,被他幫助的人遺忘。他聰明俊美,卻從十七歲起就飽受折磨,到後來還因冤獄下監。直到三十歲那年,他被提出牢籠,為世上最有權勢的人解惑,至終成了一人之下萬民之上的宰相。

他帶國家進入繁盛,自己成家立業,後來還與最愛的父親和弟弟團聚,與哥哥們不計前仇,甚至救了全家人的性命。

在這段我最喜歡在兒童聚會跟小朋友講的故事裡,我想跟你分享的是,當詩篇提到約瑟的故事時,寫詩的人如何描述他在獄中的日子:「They afflicted his feet with fetters; He himself was placed in irons.」

“人用腳鐐傷他的腳,他被鐵鏈捆拘”。然而譯者對第二句有不同的見解,其中一說是,鋼鐵進入了他的靈魂。

我們原本都有夢,對自己與未來的期待,但人生偶爾要帶我們走到一種地步,我們像是被困住,坐在無期徒刑的監牢裡。 我不知道我們的結局是否能如約瑟美好,但在一切無處可逃中,我為你禱告,願那綑住我們的鐵鏈,能夠使我們長出一股溫暖的堅剛。

主耶穌愛你。

錫安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