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妹妹提起一些倦怠的念頭,關於身為錫安媽媽。

妹妹嗤之以鼻,"前陣子你不是說要休息,都發公告了,結果沒隔多久還不是照寫?"

是啊,生活忙碌,那陣子身體又不好,決定擱置最能夠被擱置的。結果發現,最能夠被擱置的其實是我最喜歡、也最具有使命感的,即使寫字根本沒辦法讓我應付兒子源源不絕地尿布需求。

不知哪來的危機意識,我很早就明白尿布不能在賣場買。我總是循著包裝背後的資訊,代理商廠商輾轉找到工廠,接起電話的人常訝異地問,啊你是怎麼知道我們這裡的?

不願讓我"團購"的,多半被我講到願意折扣進整箱。接單的時候順口問,你們是有多少個媽媽一起買啊?

現在聽到的則是,你們有多少個"女兒"一起買? 因為錫安開始穿成人紙尿褲了。

我曾有嬌滴滴的時候,體內應該仍存在風花雪月的特質,但當了媽媽之後變得多慮,單親之後變得強悍。隨著年紀,漸漸消退的賀爾蒙讓我越來越往腳踏實地、或說無欲則剛邁進。可積極可消極,整體來說就是實際。

實際的人不常有夢想,實際的人把該做的事做完。實際的人,知道希望是挫折的來源,所以我們不期待,一天過一天,讓日子像鬼魂一樣從我的體內飄進飄出。

以上,是身為錫安媽媽應當說的話嗎?

Dear Dawn Chen,你有一位很好的朋友,非常關心你。她傳了私訊給錫安媽媽,說是你介紹錫安媽媽的書給她,讓她從此成為錫安媽媽的讀者。

她放上了你的部落格,你笑瞇瞇地抱著女兒與作者合照,第一本書,台中第一場簽書會。她細細解釋,Dawn的女兒TT目前狀況危及,手術前心跳停止,急救之後裝上葉克膜。

錫安媽媽,你能不能寫些話鼓勵Dawn?

不是做作矯揉,我常覺得錫安媽媽是什麼東西?那麼多人為生命奮鬥、與苦難搏鬥,她只是話多了點,憋在腦子裡不舒服只好寫下來。她告訴你們的,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而你們經歷的,她無法盡述,只能傾聽。

我從來沒打算做個月亮似的母親,但我一定要給孩子夠多的親吻。只是,我再如何付出,他依然是他,而且我還不能向他發怒,因為他不是故意。我得到的與我計畫的不一樣,錫安不傷我心,我卻依然活在綿長的憂傷中。我告訴自己凡事謝恩,卻不免怨嘆,如同掛上電話之後,我為自己的談判能力只開心了三秒,隨即感慨兒子這麼大了還在穿尿布。

Dawn,真希望我能與你分享甚麼驚天動地的神蹟,醍醐灌頂的鼓勵,但我其實很渺小,天天咬著牙做我該做的罷了。若你在我身邊,我會給你一個擁抱,一碗薑汁豆花給你暖心暖胃,沒有甚麼比陪伴更實際。

但我們相距甚遠,如同他人為我禱告的,我也為你求。求神親自看顧TT,賜給你做為母親的恩典與力量。為母則強只是統計數據,並非全真,沒有任何身份能讓人堅強,只在乎個人意願,這是我的領會。

看著與你的合照,我比較第一本書的自己與現在。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當我不花太多力氣悲憤,忍耐其實不難;當我混淆習慣與隨遇而安,老練渾然天成。

但盼望完全是另一個境界的事。盼望,需要孩子般的信心與勇氣,而在我練得忍耐和老練的同時失去了它,為了不再失望。

沒有盼望,忍耐和老練就只是修行。忍耐、老練、盼望,神的話如此奇妙,這是祂的順序。

在所有無法實現的夢想中,我問神,可不可以讓我長出一種新的盼望? 讓我像小時候一樣,期待並信託那雙看不見的手,讓它領我到青草地旁,到可安歇的水邊,經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被它帶進耶和華的殿中,享受恩惠與慈愛。

我不夠超脫或寬闊,我還在過程中。但我把真實的話給你,來自自己、也來自錫安媽媽。親愛的Dawn,願你總是懷抱希望,願可愛的TT,以神做她永遠的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