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議中,手機在包裡震動了幾次。中場休息時我打開看,下半場的會,我的語言能力開始零零落落。

好不容易會議結束,試著聽懂某個人的笑話,收包包提電腦說再見,我打電話回家急急地問,你們都好嗎?錫安呢?是不是又發作跌倒了?

對啊,下了校車正過馬路,突然在馬路中間發作,還好有好心的路人幫忙,把他半拖半抱的扛進鄰居家裡休息,等他稍微復原,才慢慢走回家。

喔....好,我試著釐清,原來這是另一次跌倒。我打來問的其實是簡訊裡的那次,老師告知錫安在學校廁所跌倒,撞到後腦勺。跟家人通過電話後,才明白錫安在回家的路上再次跌破了膝蓋。

離開前不久,錫安的額頭才撞出一個包。這孩子一輩子到底要撞傷幾次?

走在大街上,這城市總是這樣閃亮,LV、Gucci、Chanel....設計新穎、繽紛色彩的櫥窗,難怪window display也是熱門職缺,我胡亂想著。賽車季節到了,行人駐足街旁,欣賞各大車廠擺設的最新款式,內裝,性能,Ferrari、Maserati、Lamborghini和那些我說不出也不關心的品牌。

收了線,我知道孩子還平安活著,但就只能這麼活著。

我一直往前走,這不是旅館的方向。

我想,明天跟老闆提辭呈好了,我好累,我時常緊繃著。而孩子需要我的時候,我總是不在他身旁。

只是,我在他身旁又能怎樣?誰能夠供給他上學,給他吃不完的甜甜,炎夏裡涼涼的冷氣、冬夜裡暖暖的被窩?

心底湧出一股很深的憂傷,哭不出來的那種。我可以將那股鬱悶吞下,淡淡的,就把它當人生必經。聳聳肩,或轉移注意力,畢竟這街,是這麼的閃亮。

但我想起那首詩歌。


“一路我蒙救主引領,
陳腐事物何必求?
難道我還疑祂愛情,
畢生既由祂拯救?
神聖安慰、屬天生活,
憑信我可從祂得;
我深知道凡事臨我,
祂有美意不必測。
我深知道凡事臨我,
祂有美意不必測。

一路我蒙救主引領,
鼓勵我走每步路;
供我靈糧,長我生命,
幫助我歷每次苦。
旅程雖然力不能支,
心、靈雖然渴難當,
看哪,面前就是磐石,
喜樂活泉可來嘗。

一路我蒙救主引領,
哦,主大愛何豐滿,
不久我到父的懷中,
得享應許的平安。
我靈披上榮耀身軀,
飛入無夜光明處,
我要永遠唱此佳句,
蒙祂引領我一路。“


我深知道凡事臨我,祂有美意不必測。主耶穌,我偶爾還是想知道,祢的美意到底是什麼?祢知道我的,我總是想要清楚明白,若是今生不行,那日面對面,祢可以告訴我祢到底在搞什麼嗎?

旅程雖然力不能支,心、靈雖然渴難當,我開始輕輕的唱,看哪,面前就是磐石,喜樂活泉可來嘗。

主耶穌,謝謝祢,祢帶領我走到今天、走到這裡,祢幫助我經歷每次苦、每次的困惑與憂傷,雖然我有時候實在相信不來,但祢是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我不夠好,但我盡力了,求祢讓我越走越認識祢,祢在我身上要做的;求祢讓錫安這一生存活的意義,是能夠見證祢。

我一邊唱,一邊自言自語。唱著唱著肚子餓了,我該回旅館吃點東西。回頭的路上看到那家店,決定先彎進去買媽媽愛吃的杏仁餅,她一定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