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350_823077001076257_5090307376187452700_n  
 
請問你是錫安媽媽嗎?
 
主日結束後愛筵,我捧著盤子,身後傳來一股輕柔的聲音。糟,被認出來,我趕緊轉頭,來不及確認牙縫上有沒有菜渣。
 
我是,你好。你是?
 
我去過你第一次的簽書會。
 
啊?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是誰。
 
第一次的簽書會簡直像個菜市場,原本沒有簽書會,但好友說怎麼可以?於是幫我在麥當勞辦了第一場。預估二、三十人,不會占用到太多空間,結果陸陸續續來了將近一百五十位,店經理出面關心,並希望每個人都要消費。
 
我只是低頭一直簽名,抬頭對相機微笑,實在沒有許多機會與讀者互動。雖然之後的簽書會能夠辦在書局、在展演會場,我一直對第一場的讀者們感到抱歉,在麥當勞排隊、也沒有足夠的座位,只為了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素人寫手。
 
而這位去過我第一次簽書會,住在國外的姐妹,在三年多以後因為先生工作調動的關係,來到我聚會的地方,今晚坐在我的沙發上,家聚會裡一同讀經唱詩,分享她的經歷,並喜樂的摸摸錫安、抱抱他,說你長好大了喔!
 
想起第一場簽書會的我,沒有工作,還在處理未了的事務和搬家,那段路,好長
 
我常懷疑主將怎麼帶領我,而我這一生帶著錫安,會走向哪裡?但在一切不確定中,我知道我信的是誰,我知道祂喜悅的生活。經過心痛與失敗,我更深認識自己,也明白我渴望與希冀的。即使祂不一定給我,我看著弟兄姐妹,決定就這麼往前走,禱告、信託、把家打開,與祂的羊群一起,進入祂愛的交通。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希伯來書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