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梯門開了,我往前走,你也跟著我一起走出來。我轉頭看了你一眼,你說,嘿,這也是我的樓層,我沒有跟蹤你。

 

我莞爾。肩揹包包、手提電腦包,手忙腳亂。你故意皺眉,帶太多東西了吧?

 

你不知道嗎女人出門就是這麼麻煩。

 

我向你道晚安,你嗯了一聲沒回話。我自顧自地往房間走,邊走邊試著從袋子裡撈起房卡。好不容易卸下包包,踢掉高跟鞋,躺在床上的我呈現大字形。正想要起來喝杯水,床邊的電話響了。

 

誰會打來這城沒有舊識,是留言嗎接起電話,我聽見你的聲音。

 

你說嗨。

 

我也說嗨,有點驚訝,怎麼了?

 

你好嗎? 」

 

我都好啊,你呢? 」

 

「Zion好嗎? 」

 

我靜了一秒。

 

你問這做甚麼呢? 」

 

我想知道你們好不好我一直惦記著妳。

 

謝謝,我們都好。你呢那本二戰的書看完了嗎? 」

 

你還記得你很訝異。

 

我當然記得,那麼無聊的書怎麼可能忘掉當時你每次提,就讓我昏昏欲睡,要知道,我還算是個喜歡看書的人哪! 」

 

 

你哈哈笑,我總是能夠逗你開心,即使你說許多時候,我的話像是一把刀直接插入你左胸口。面對我時,你也總是體貼溫柔,即使到後來,我明白我們的相處只是一場誤解的延伸。

 

你提起那本書的結局,我說可以預期。我們聊天,像是昨夜才通過電話,工作、生活,你的狗與球賽、我的寫作和瑜珈。我知道你更忙了,飛往世界各地,錢對你來說早已不是問題,卻也永遠不嫌多。

 

聊了一會兒,我說我要喝水。再拿起話筒,你突然說:

 

真是荒謬, 我們兩個現在相距不到一百五十公尺,卻用電話溝通。

 

不然呢? 」

 

你願意嗎如果我邀你出來喝杯東西,沒有其他企圖,只為了一點Lighthearted moment

 

啊, Lighthearted momenta.k.a.快樂的時光。這是你當時喜歡用的詞,而這幾年我也常聽見。人生這麼短,特別是走到這個階段的我們,責任與義務又是這麼多。Lighthearted moment,你邀請我同甘,不需要我共苦,多麼完美的提議!

 

我可以坐在你的名車裡,共遊由你負擔,不問我是你的誰,不問我們將往何處去。我的生命經驗不多不少,恰巧能夠提供你歡愉,卻又深沉豐富到與你相契。我可以不擔心你高血壓的藥吃了沒?還是碎念你該去健檢而惹人嫌。我可以不揹房貸車貸,不過問支出帳單,我不是身材姣好的年輕美眉,但我的聰慧讓你不必多言,就能夠被體會。

 

我沒有回答。

 

你聽我不回應,問,你想要甚麼?

 

我想說,我也喜歡快樂,但我更想要的,是苦甜參半,苦後回甘。我要柴米油鹽醬醋茶,床頭吵床尾和。我要笑中帶淚,誤會後的理解,悲喜與共的肩膀,我要一個

 

我沉默。

 

唉,你為什麼還是一樣你嘆息。

 

我知道以我的條件與年齡,某些盼望近乎不可能實現,你能提供的似乎符合我的現實。但我仍有一點點上好的,只為配得的那位保留,我不願隨意給。

 

我是會認真的,我認識我自己,也有點認識你,你將不會有勇氣或度量回應我的認真,因為認真與快樂的原則背道而馳。不論對錯,只是目標不同。既是不同,讓我們在誤會發生前就此打住,停在這裡,你可以享受你期待的快樂,我也不必讓領悟後的痛,將自己刺透。

 

因為老太太就是這麼難搞啊我終於回話。

 

你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