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na Simone是我鍾愛的歌手之一,與我親密的人都知道。我常被問,她的聲音好聽在哪裡?

聽她唱歌,我想起那些寫論文的白晝與黑夜。寫累了,我喝著廉價紅酒,斜倚窗沿,看著向晚的、寶藍色的夜,與遠方燃起的星。

聽她唱歌,我想起被愛與愛著的時候。貼在他的胸口,他唱歌時耳畔傳來的嗡嗡聲響。眨眼時,他說我的睫毛在他胸膛上輕輕拍打,癢癢的。

我想起愛的掙扎與失去。起初的堅定,比不上一首歌的雋永。想起恍然大悟、荒謬到感覺不到悲傷與憤怒,只剩下笑。

想起帶錫安看醫生的堤頂大道,想起窮學生搖搖晃晃到威尼斯的夜班車,想起班機延誤只能枯等的登機門。

她的歌陪我走過許多人生的片段。那些片段使我成為現在的自己,成為我記得她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