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起電話,你直接問我email,說有資訊要寄給我。

我問你這時候怎麼有時間講話?你說剛被主管數落,而且一次被兩個唸,想要透口氣。

為什麼兩個?我納悶,你稍微提及公司的組織架構。我馬上明白,因我也身處其中。

郵件立刻進入信箱,你解釋這資訊重要的原因。我留意到你電子簽名的職位改變了,恭喜恭喜!我說,也難怪會被唸啊!

你還不是一樣,我們都是一樣。為什麼不能甘於原本的職務就好?為什麼總是要把自己繃緊,以不進則退逼著自己往前,然後再把自己累壞以求從中得到成就感?

我說你經驗這麼豐富,一點都不用憂慮,哪像我總是膽戰心驚。你說這位子個性直接的人難坐,要跟我學委婉。我大笑,很少人覺得我委婉哪,但跟你這女俠比起來我的確像個跟班。

我們分享那些兩面不是人的時候,不得不吞下的X。在這粗野的世界,爾虞我詐、沒有靠山的職場,我慶幸我們仍有真誠的彼此,跌倒了再爬起來,願意分享失敗的經驗,希望對方不必經過那段迂迴。

要收線了。溫柔的堅定,你說,要記得,我們都要學習溫柔,卻不讓步。

是是老闆,小的謹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