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6069_840451176005506_5788488204995339953_n  

 

上那堂課,我都是用走的。不遠又不好停車,加上喜歡散步,就算來不及,我也寧願快步走去,下了課,就能在徐徐晚風中漫步回家。

騎樓下的商店都是我熟悉的,我不怎麼留心。直到某晚被紅燈攔下,我突然注意櫥窗內的展示,然後想到你。

我想要買給你。

但我不知道這東西會不會讓你鬱悶,畢竟誰都不希望自己需用此物。我也不熟悉選擇時應當考量的細節,高度、重量?這不是胸針或皮包,買下,是因為不得不接受一個狀況的到來。

所以好幾個禮拜,我經過它們時總會放慢腳步,卻舉棋不定。稍微跟你提了一下,你不置可否:“不是常常需要啊!不必花錢買。”

我知道你手裡有這東西,便宜貨湊合著用。我有著你的購買習慣,除非實用,或衡量多次確定不必要卻花了不悔;不然,我們總會再想想。

這是窮人家積蓄的方式,你教我。

那晚我推門進去,店已經要打烊了。我望著架上適於樂齡使用的商品,心裏的感受,說不出來。

不同的高度與功能,我挑了一個最適合你的,並你一定會喜歡的花色。這不是一般用品行陳列的款式,能夠搭配你的衣著風格,方便攜帶,也不失秀氣。往前甩就啪啦啦地自動打直,像個女俠,或是跳爵士舞的女郎。

買下後,一直沒能和你碰上面。通電話時我向你推銷,買了個東西給你喔,不太貴卻很不錯喲!

你嗯嗯幾聲,我想你是寧願聽到我買別的東西。我不是個好女兒,惹你生氣、與你正面衝突,但我知道你的需要,雖然它不一定是你心所要。

話說回來,你也總是這麼對我。

你曾說,你不知道怎麼當母親,我是你的頭生,所以在我身上你學得最多、最深。從小到大,這句話你對我說過好多次,感慨地說,憤怒地說,哭著說也笑著說。

媽媽,你是所有人夢寐以求的母親,既然我對你總是直言不諱,你沒有理由不相信我。你或許不完美,但你是如此盡力,你給我的眼淚與教誨、歡笑與扶持,正合我的需要。

人生離完美很遠,媽媽。我也不知道怎麼當女兒,但我願守著你,就如你一直守著我。我害怕爭吵與摩擦、衰老與失去,但我更害怕的是,沒有與你度過不完美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