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475_502925003091460_769483401_n

幫錫安刷牙,尤其是後排的牙齒。他扭來扭去,我一下子被他咬到,他一下子被我踏到。

他從我手中一把搶過牙刷,乾脆自己來。

姿勢超Man的男孩。

 


 

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

<早上運動,拉彈力帶五分鐘,手撐地拿積木二十個,蹲下拿積木,站起來舉高放積木20個。常常邊哭邊哭,直喊“不~~~”>

好氣又好笑,我的大頭寶惜字如金,只有被逼到絕境才會說話。

IMG_0573   

 


 

上課中。

對還不會說話的學生來說,每個人都有一套圖卡,簡單的意圖都以此表達,吃飯、喝水、上廁所等等......還有"OK"。

OK是錫安最喜歡的一張,這張卡只有完成功課時拿給老師,才能被允許離座、飛奔出教室。

話說,錫安很快速的疊好他桌上的積木,隔壁的女同學不斷唉唉的哭,因為還沒完成已經開始不耐煩。

完成操作的錫安手裡抓著OK圖卡,看了女同學一眼,很man的把卡丟給她。

那神情像是說:“賣勾考啊啦,我的OK給你拿去用。”

我的兒子就像把英文課本丟給沈佳宜的柯景騰,施比受更為有福,真性情更來自於膽識。個人一直認為guts無法培養,想必是遺傳老媽。

 

照片-1  

 

 

 


 

 

照片-3

 

當老師在學期初給我這個小本子,我實在有點擔心自己該寫什麼才好?典範事蹟?我的兒子不彈鋼琴不會數學更不可能演講,但這麼寫著寫著,也寫到年底了。

“雖然拔牙痛得像在殺豬尖叫,回家就不哭了。”

“自己穿鞋子。”

“泡澡時沒有想吃泡泡。”

“在家亂跑撞到落地窗沒有哭。”

 

我的寶貝慢慢長成一個男孩,這個男孩雖然不說話,卻發展出令我珍賞的性情。


謝謝典範事蹟冊。我想,每天都要努力尋找一些小確幸,才有能力在生活中看見、並在心中長出,更多的大確信。



「生活有了微小而確切的幸福,人生才不會像乾巴巴的沙漠一般枯燥無趣。」(村上春樹《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約壹四︰16)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衪能保全我所交付衪的,直到那日。」(提後一︰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