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樓上大叫: "妹 錫安長牙了!" 妹妹衝上樓,我一直說: "你摸你摸..." 邊拉起她的手指往錫安嘴裡放,軟軟濕濕的牙齦,有個地方摸起來粗粗的 兩顆白白的牙冒出來。妹妹居然感動到流眼淚:"比比 你長牙了耶!" 錫安擺頭掙扎要把我們的手指甩掉,一臉不要大驚小怪的表情,他娘跟阿姨高興到差點沒抱頭痛哭。

帶錫安去看了許多醫生,每個都說: "要有準備,這個孩子可能會有生長遲緩的現象。" 雖然說可能,我們心底都有準備。尤其是我這做媽的,已經決心就這樣陪他長大。因為沒有什麼期望,所以在他身上每一個小小的成長,對我都像是發現新大陸般雀躍。

曾經有一個醫生對我半似開玩笑的說,你兒子的腦,是上帝打瞌睡。意思是上帝邊打瞌睡邊創造錫安,一不小心把錫安做壞了。當時我不覺得被冒犯,只是出自本能小聲地回了一句: "He never sleeps." 沒想到醫生聽到了,馬上笑著說:"喔!我不應該跟你說這個。" 大概是看見"錫安"這個只有基督徒才會取的名字,知道錫安的媽一定是基督徒所以連忙圓場。

回家我都還在想,自己怎麼能這樣回答? 而且完全沒有考慮或猶豫。不知道是不是一種從小就是基督徒的慣性? 還是回答的人根本不是我,是主在說話。我從來就不是個很有信心的人,有首詩歌說:“天天疑惑,天天相信.....” 我則是天天多疑惑,天天少疑惑,相信的時刻實在少之又少。

聖經上說,耶穌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 我們是沒有信的,人都是眼見為憑,看不見的要怎麼信?是祂在我們心裡,親自帶領我們走信心的道路,不憑眼見、只憑信心。祂也是信實的,詩歌說 "信心變見,盼望成就" 。祂終會用奇妙的方式,把我們所信的給我們。

看見錫安那兩顆隱隱約約冒出來的牙,我享受為母的喜悅。將來會如何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神,依據聖經,是不會打瞌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