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錫安的笑,讓我明白有很多事其實都不重要。

回憶起錫安幾乎沒有反應的那些日子,我的身心煎熬,不知道孩子會不會永遠就這樣了。人生不是電影,不能加速痛苦的過程;最苦的,就是不能預知結局,不懂前頭的路還有多長。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只有三個月而已,那我一定會好好忍耐,不在憂慮中度日。 

感謝主,在祂的主宰下,錫安換了醫生,也因此用了不同的藥。我看見他一點一滴的回來,精神回來,笑容也回來了。我問他: “你這幾個月去了哪裡啊?” 他對我傻傻的笑,咿咿呀呀似乎在說: “媽媽我都在啊!” 對於腦部結構異常的孩子,每個醫生的看法都不一致,我們與錫安的主治醫師達成共識,不用那麼多或強的藥壓抑放電異常的次數,好讓他有清醒的時間,給他學習和反應的機會。求主保守我們這樣的決定。 

這段日子我明白,生命本身是何等可貴,甚於愛情,甚於成就,甚於這世上我一切可以想到的事物。可以呼吸的人,不懂得呼吸這個動作本身有何等的寶貴。抱著一個對你笑的孩子,讓我發現這樣一個簡單的、牽動嘴角的本能,是用多少禱告、淚水、四處尋訪名醫的結果。 我也曾經以為,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當然我還沒有到達”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的境界) 。那真叫年少輕狂,以為我可以笑、可以愛、可以追求學業或事業,就要恣意也用力的燃燒自己。親情可以擺在一旁,體力可以用盡,生命更可以容我自由運用直到殆竭。 

如果可以,我不願意擁有此刻的心境,因為這樣的領悟是用許多艱難換來的。在醫院裡,尤其是兒童醫院,我看見孩子為著一個往前的步伐接受數不清的復健;看見只有一個眼睛可用的孩子;看見那些純真的痛苦、那些未經世事的身心俱疲,他們都沒有我幸運,還沒有燃燒之前,就失去了揮霍青春的權利。 

生命本身是如此簡單,簡單到讓你忘記,簡單到擁有的人不知道失去的可怕。曾經有醫生告訴我,你的孩子將漸漸失去許多能力,譬如笑的能力,我才發現笑是可以被失去的。沒有什麼是與生俱來,能夠擁有,都是神的憐憫。 

在舊約裡,大衛說:「在耶和華那裡,有生命的泉源....」現在的我體會那種需要生命的迫切;而我有這位”生命泉源”的神可以求問和倚靠,又是多麼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