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冰上的緊身褲」介紹花式溜冰時,我提到自己有時候看比賽會看到熱淚盈眶。Lily留言問我會不會太容易受感動啊!其實連我都覺得自己很誇張。

然後那天我煮菜的時候就想,近幾年哪場溜冰賽曾感動我?

Bingo!就是2006年冬季奧運的張丹。

這段影片曾在網路上大力流傳。許多人都認為張丹與張昊當初奪得銀牌,只因為張丹跌倒了之後再站起來、繼續完成比賽。我不知道說這話的人是否真正會花式溜冰,我是不會啦!不過即使不是冰刀,讓我穿著任何鞋甚至平底鞋那樣跌倒,我想我只能躺著被擔架扛出去了。在「龍的傳人」的交響樂中,看著張丹帶傷奮力演出,我幾乎....

廢話不說,讓大家自己評斷吧!一起重溫這段非常有運動員精神的片段。



附上大陸花式溜冰官網當初對這段比賽的評價:

在剛剛結束的都靈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自由滑比賽中,中國小將張丹/張昊開場後挑戰拋四周跳失敗,張丹落地時跪倒在冰面上摔傷了左腿。休息了幾分鐘 後,張丹強忍傷痛重新回到了冰場上。兩位年輕選手頂住巨大壓力,成功地完成了接下來的各種高難度動作,並最終以189.73分勇奪銀牌。加拿大國家電視臺 (CBC)對本次自由滑比賽進行了全場直播,現場解說員高度評價了張丹/張昊的表現。

張丹/張昊在開場不久後做拋四周跳失敗,張丹重重地摔倒在冰面上,不得不在張昊的攙扶下下場休息。電視解說員評論道:“真可惜!這是第一次有選 手在冬奧會上嘗試拋四周跳這一高難度動作,可惜他們沒有成功。張丹在空中的旋轉速度不夠,導致在三周半後落地摔倒。現在張丹受傷下場,希望她能重新回到冰 場上完成比賽。”

在調整了一段時間後,張丹忍痛堅持出場,CBC解說員以“不可思議”和“令人欽佩”來形容張丹的頑強。當張丹/張昊順利完成接下來 的比賽後,電視直播一反常態地沒有插入廣告,而是反復播放兩人開場後拋四周跳失敗和接下來成功完成各種動作的鏡頭。解說員此時評價道:“從電視重放中我們 可以看到,在拋四周跳失敗時張丹雙膝同時摔倒冰面上,可以想像張丹一定承受了巨大的疼痛。本以為她無法重新回到場上比賽了,但是……”解說員的聲音哽咽了,這句話一直沒有再說下去。“重新回到冰場後,兩位年輕選手心理上沒有受剛才拋四周跳失敗的影響,成功完成了接下來的表演。兩人的拋接動作相當出色,而三周接三周連跳更是本次比賽中其他選手都沒有選用的動作。”

隨後電視畫面轉向坐在一起等待最終比分的張丹/張昊,隊醫此時正在給張丹的左腿綁厚厚的繃帶。最終張丹/張昊憑藉近70分的技術難 度得分力壓隊友申雪/趙宏博,出人意料地獲得銀牌。電視解說員對此表示吃驚:“沒想到張丹/張昊在拋四周跳失敗的情況下依然得到如此高的分數,這也許是因 為張丹基本完成了四周跳的動作,只是落地時摔倒在冰面上。我們必須對這對年輕選手的表現報以欽佩,他們在以行動詮釋奧林匹克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