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廚房洗花椰菜的時候,突然想起曾經住過沒有廚房的屋子。每次洗菜,尤其是花菜或花椰菜,切完菜之後那些細細碎碎的小花,就掉落在不是廚房專用的水槽裡,沒有濾籃或濾網,小花們順水留下,堵住水管,我得停下來先通水管再繼續烹煮。

到後來我都避免處理這類蔬菜,不然只好塞住水孔,讓小花們留在水槽,我再一顆顆的撿起來。

一間有廚具設備的房子幾乎非常自然,然而就因為我住過沒有廚房的地方又需要下廚,我了解沒有的辛苦和擁有的舒適。把菜切好洗好,我一手壓住菜、一手把水倒掉,細碎小花嘩拉拉盡情的流下來,掉進濾過器裡。心中的快樂真是無法言喻!(除了"爽"字可以形容吧!如果讀者允許我的不雅)

主對我這幾年的帶領幾乎不離開這個原則,一般人不費勁就可以得著的我似乎不太能有。懷孕的時候居無定所,沒有固定回診的醫生,到了將近第九個月才確定生產的國家。孩子的病更不用說了,徹底破碎我的人生計畫,擊打我的心志理念。

"我要得沒有比別人多" 我對主說。但是主問我,什麼叫"有祢就夠"?如果我能唱著歌,沉醉在"有主就夠"的詩意裡;讚美祂是"缺乏之時的預備、無倚之時的扶持",在現實的生活中,在主把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物都剝奪之後,我還唱得出來嗎? 真的有祂就夠嗎?

我不能說自己已經完全活出這首詩歌的涵義。但感謝主,帶領我走過那些無法安定、傷痛或缺乏的日子。祂是我或貧窮或富餘的秘訣,有祂就夠,即使身旁的一切都不對勁,即使我心底眼紅別人能有的安適。

看著被濾網攔住的菜花,為著這麼簡單的事我感謝主,這就叫凡事謝恩吧!謝謝祂帶我走過的每個階段,好叫我更認識祂的秘密的同在。心裡柔和謙卑,懂得數算祂每一個,從未想過可以配得我感謝的祝福和恩典。


p.s. 也謝謝爸爸媽媽一路的扶持 讓你們擔心勞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