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灸是錫安治療的一部分。每次從針一插下的開始到拔針,大約一個小時的過程,他無法停止地大哭,哭到聲音都啞了還能尖叫。以為他會因為哭累了而睡著,可惜近半年來只發生兩次。小小的身體藏著無窮的力量,用盡全身力氣扭動,連我都控制不住。有時候因為動得太厲害,腳上的針都被他踢掉。又哭又扭又尖叫,有回一個中年婦女來到我身邊,拍拍我手臂大聲的說:「小姐,你兒子在哭啊!」她大概以為我是聾啞人士,聽不到自己孩子的哭聲,才會放任兒子哭得這麼厲害。

做甚麼都紓解不了他的痛,我只能抱著他搖晃,整個醫院走透透,邊走邊在他耳邊唱歌:

「主領我到青草地,安歇在溪水旁;黃昏時,主與我一路同行。
牧場上,凡是屬於主的羊都強壯,我是主羊!
青草地、溪水旁、黃昏時,有主與我同行;黑暗夜、路崎嶇,一步一步隨主行。」

有好幾次,我發現自己只唱這首歌。這是兒童詩歌,引自聖經中的詩篇。我小時候唱過、學生時代在兒童聚會教小朋友唱過,之後就忘了,或許記得也不常唱。長大了總像是知道方向,不像因為近視只能挨著彼此、跟著牧人往前的羊。直到現在,淺顯易懂卻道破人生的詞,讓我對錫安一唱再唱。錫安寶寶是主的羊,媽媽也是,在黑暗的夜、崎嶇的路上,雖然不知道祂要帶我們到哪兒去,我們卻要一步一步隨主行。

主說,祂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我一直記得有人說過,燈只擺在腳前,所以當你抬頭看前面的路,其實還是一片黑。每往前踏出一步,才有那一步的光。我看不到前面的路,所以一步算一步、一天算一天。繞著醫院的長廊,努力抱住哭鬧的孩子,我隨著節奏踏著步,重複唱著:一步一步隨主行、一步一步隨主行......



詩篇23篇

大衛的詩。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