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友人寄給我這封郵件,我不清楚出處與作者,基於資訊分享的原則轉寄給其他朋友們。分別有人回信謝謝我提供這個訊息,因為他們不約而同都把Dr. Burt's的神奇紫草膏當作萬靈膏使用,大人小孩通用。看到這幾封感謝信,我想還是把這篇文章放在格子上供大家參考。

健康很重要,誇大不實的廣告真該死!在此聲明,由於不確定資訊是否百分之百正確,歡迎辯證。

原文很長,我將它依重點節錄。若有人想讀全文,請留Email,我再寄給需要的人。

>>>>>>>>>>>>>>>>>>>>>>>>>>>




之前風靡台灣各地及各加百貨公司的蜜蜂爺爺神奇紫草膏,大家一定不陌生,為何今天會特別提到這產品呢?

當然是最近有人拿這東西問我兒童的安全性,所以只好舊事重提了,順便唸一下台灣的商家,真的要有一點道德。台灣藝人在分享經驗或是代言時,也要謹慎講話,不要漫天胡扯。
身為中國人,應該沒有人不知道紫雲膏的,紫雲膏的妙用,可以說是中國最早的面素力達姆,媲美小護士,詳細內容,我就寫在文章的最下面。

然而,Dr. Burt's 的紫草膏,卻不能說是紫雲膏,但是在台灣,卻因為名稱的關係而被人誤解。 Dr. Burt's神奇紫草膏的成份是Comfrey。

簡單的說,Comfrey是 Family Boraginaceae 紫草科(Boraginaceae)聚合草屬(Symphytum)植物。原產於歐亞大陸,草本,尤指藥用聚合草(S. officinale,用於治療創傷和提取用以處理羊毛的一種膠漿)。株高約90公分(3呎),莖被毛,花枝捲曲,花藍色、淡紫色或黃色,花冠鐘狀,5深裂。通常蜂媒傳粉。果實含4個卵型小堅果。(維基百科上Comfrey 介紹: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mfrey)

FDA在2001年7月發表建議聲明表示Comfrey的製品因為引起肝靜脈栓塞,建議下架。

所以所謂的神奇紫草膏,不但不適合孕婦使用,也不建議用在12歲以下的兒童身上!尤其不可以拿來口服及刮痧使用!

但是參考台灣官網的介紹時,卻一字不提成分,更有甚者,是誇大其效果及使用族群。 台灣官網上面寫著:從0~99歲都可以使用!
台灣官網:http://www.burtsbees.com.tw/index.php?act=product&CategoryID=148

反而是美國官網,誠實多了,都有將成分寫出來。
美國官網:http://www.burtsbees.com/webapp/wcs/stores/servlet/ProductDisplay?categoryId=10013&subCategoryId=-159&productId=-112&catalogId=10051&storeId=10001&langId=-1

這是神奇紫草膏的盒子上面找到的成分說明:

甜杏仁油,橄欖油,蜂蠟,可可脂,小麥胚芽油,Tocopheryl acetate & Tocopherol (維生素E),薰衣草油,紫草葉 & 根萃取精華。(95.70% 天然)

有此可見,台灣的廠商翻譯確實有誤導之嫌疑,因為Comfrey充其量指示紫草科的植物,但是比較合理的稱呼,應該說是聚合草,而且,在國外,也不是稱做神奇紫草膏,外國的名稱是Res-Q。所以在此再次強調:千萬不要在過度推薦神奇紫草膏,因為這並不同於中國流傳已久的紫雲膏,不適合小孩及孕婦使用。

至於一般健康的成年人會不會塗了一兩次神奇紫草膏就會猛爆性肝炎?我想這是過度擔心了,國外發生猛爆性肝炎的病案是因為他把神奇紫草膏吃了很多下去,所以基本上只要不要食用,或是大量塗抹,是不會一下子就有猛爆性肝炎的。

另外,Dr. Burt's的神奇紫草膏,絕對不能用在有開放性傷口的部位,以免吸收進人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