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打開聯絡簿,看到一張團體照。仔細端詳著每個孩子的動作、老師的表情,看鏡頭的人與不看鏡頭(或沒辦法看鏡頭)的人大約各佔一半。不看鏡頭的表情比看鏡頭的有趣多了,我邊看邊笑,包括看到自己兒子的招牌盤腿。

其中好多個孩子我都看過,看到那個曾主動牽我手的女孩,看到那個曾問過我“媽媽在哪裡?”,我有點尷尬的回答“阿姨不知道耶”的男孩。看到那些每次練習爬樓梯都哭得呼天喊地的女孩,更認出那些面如堅石握著水瓶上下樓梯做重量訓練,吭都沒吭一聲的男孩。

我看到錫安以前的同班同學,好幾次,坐在椅子上的錫安不管三七二十一愛睏就想躺下,沒有床,就直接躺身旁同學的大腿。他摘了眼鏡,側身彎腰,把自己那顆大頭就這麼枕在別人纖細的大腿上,同學們憂心忡忡的看著自己腿上的頭,不好意思推開他。

我看到老師們,想起我在電話裡和聯絡簿上跟他們的“溝通”,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遇過大小事都這麼care的媽媽?聯絡簿上紅筆藍筆加上螢光筆,好幾次老師下課了都還得接我電話或打電話給我,我們下了班都累,但我們都關心孩子的成長。

即使所謂的成長只為了讓孩子想尿尿時走到廁所自己脫褲子而已。

所以我紅了眼眶。有人說,因為神不能照顧每一個孩子,所以創造了母親。那神一定知道必須賺錢養家的媽媽沒辦法照顧自己的孩子,所以創造了老師,尤其是把屎把尿也不太有成就感的特教老師。

謝謝老師們的努力,雖然明年開始學費飆漲,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能力讓兒子在你們手下受教?但為著這一年多來你們對錫安的照顧與付出,錫安媽媽在此一鞠躬,辛苦了!


p.s. 不過這並不代表我會減少發言或發問,我還是會堅守我難搞型媽媽的崗位,請多多包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