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媽媽的腳腳,媽媽說我們就是用兩隻東西跑步的。

(媽媽本來要拍藝術照,搞了老半天,她終於把我的腳和她的擺成同樣姿勢,但在快門按下去的那一秒我臨陣抽腳,她氣得大叫。哈哈哈,這就是我的創意嘛!)


媽媽說她想寫這篇文章已經很久了耶!不,應該是說她想用這個題目很久了。自從「旋轉吧!男孩」之後,她就好希望我開始跑步,讓她可以命名一個標題,叫做
「奔跑吧!男孩」。

娘,我沒讓妳失望吧?我會跑步了,跑到妳追我追得呼呼喘、庫庫嫂的。妳實在要好好鍛鍊身體,我現在才五歲妳就喘成這樣,我十歲的時候妳要怎麼辦啊?



話說,在跑步之前,我會好好檢查草地是否凹凸不平、有沒有狗大便?

媽媽好幾次都要跟那些帶狗狗在草地上大便的人理論,阿公阿媽耳提面命,萬萬不可啊!一個女人帶小孩去罵架,到時候人家放狗咬我的阿孫怎麼辦?(媽媽心中滴血,爹娘,好歹我也是你們的親生骨肉,怎麼你們就不擔心我被狗咬啊?難道,你們以為我跑得比狗快嗎?)

那些帶著狗狗的叔叔阿姨都好奇怪,明明草地上立著個牌子,有一隻狗狗的側臉被打了叉;明明狗狗已經滿臉通紅、半蹲在地上,這種姿勢連我大頭寶都明白牠們想幹嘛,可是叔叔阿姨剛好都轉頭在跟對方說話,嘟嘟好沒看到。也嘟嘟好在狗狗通體舒暢之後,叔叔阿姨Opps一聲,“哎呀我怎麼沒看到”的演給人家看;要不然就是舉目望天,頭抬高四十五度,似乎沒注意到自己的狗大便在地上,卻又完全不會踩到大便的離開現場。

媽媽看到這些場景眼睛都快噴火了,我趕緊跑給媽媽追,免得她又做出傻事,害我被狗咬。

跑累了,我會站著不動,媽媽喊破喉嚨我都一動也不動的那種。



Hey Dude! What's up? 這種姿勢很屌吧?可惜媽媽那天幫我穿得太台,要不然我比周杰倫還帥。
(那個手勢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媽媽笑到快要趴在草地上,有必要笑成那樣嗎?我覺得很酷啊!)



什麼?你叫我嗎?是我中十億大樂透嗎?是我贏得夏威夷七日遊嗎?是我抽到一年份的甜甜圈嗎?是我可以無限暢飲養樂多嗎?今的素偶嗎?



我來了我來了我來了!!!!醉漢飛奔........
(兒子,那隻手是怎麼回事?右手一定要舉那麼高、揮那麼開嗎?)



醉漢飛奔的背影。(又是那隻右手,是怎樣?好像大嬸叫賣菜的等等喔........)



有個小孩邊跑步邊大叫邊揮手邊把舌頭吐出來.......請大家看看後面的路人,嚇得不敢往前走,小姐還躲在先生背後。

當你跑,你總是奮力的跑;當你笑,你一定要人聽到那樣暢快的笑聲。你從來不想保留,你總是讓對方知道你滿滿的愛、滿滿的精神和歡樂!我親愛的寶貝。
(娘,你又感性起來了厚?)


哇!兒子,終於有個優雅的奔跑姿勢。看看你的腳,好像芭蕾舞者的站姿;還有兩手往後奮力的一擺,帶著現代舞的奔放。



娘,聽你這麼稱讚,你手拿相機不能拍手,兒子我體諒你!就讓我好好為自己鼓個掌!
(拍手拍了大概三分鐘吧,加上尖叫。那個得意的嘴型再不改,媽媽很擔心兒子以後會在學校被打......)




跑累了,如果坐在一起講話講個不停的阿婆們剛好離開,我就可以坐在路邊的長凳上。



偶爾我會仰望天上的浮雲,想想我大頭寶的人生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大家都那麼愛我!
用我短短的蓮花指托住肥肥的腮幫子,順便抓抓我在學校被蚊子叮的那個包,繼續沈澱在浪漫的情懷裡......
(媽媽說好啦可以走了嗎?我都沒在理......)



我和媽媽手牽手,媽媽抓著那坨白白的東西,是手帕!專門擦我們兩顆大頭流下的香汗!




兒子,路上即使有大便、有凹洞,可是咱們手牽手一起走,一點兒都不害怕!
(娘,你怎麼寫來寫去又是個勵志的結尾啊?)






同場加映:

之一、

最近很多姊姊和阿姨都在臉書上跟媽媽反應,不可以說我胖或叫我大頭了,因為我抽高又變瘦啊!(每次看到這種留言,媽媽就很想唱“西風的話”)

謝謝大家幫我說話,我本來就越來越帥,哪有又胖又矮?看我下面這張照片就知道,你們看!我以前是多麼親切和藹的大叔啊!完全就是隻飛不起來的超人!配上圓圓的眼鏡,白白淨淨一臉書生氣,又多像發福的徐志摩啊!





之二、

自從媽媽帶我回到阿公阿嬤身邊之後,我再也不用擔心會有ㄔㄨㄛˊ瀏海了!我現在出門都帥呼呼的,走路有風,因為阿嬤是超級無敵剪刀手!媽媽的技術超差,跟阿嬤的哪有得比?我從前常常以馬桶蓋或西瓜皮現身,照相的時候只能咬牙切齒啊!

(我旁邊那個美女是Sophia姨姨。姨姨,你什麼時候帶Ryan弟弟來找我們玩?我和媽媽都很想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