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甚麼地方啊?

話說,從小就是村姑的媽媽,第一次到台中科博館的時候,是在她國小代表學校去參加中區合唱團比賽的時候。

台中簡直就像她的巴黎,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媽媽坐在巴士裡,一路上嘴巴都開開的,她驚嘆台中的道路比較大條,房子比較高,月亮比較圓,太陽餅比較香(台中市政府沒有付我錢宣傳,事實上,我因為身障福利跟市政府"交涉"許多次了,住過幾個縣市,目前台中市政府對身障的補助是我經歷過最少的)。

那年,媽媽的國小得了優等獎,早上領完獎,熱騰騰的獎杯還在遊覽車上,下午老師就帶合唱團的學生們去參觀科博館。當媽媽走進太空劇場的時候,好像走進另一個時空,整片天都向她開了,滿天星斗都在向她微笑。

所以,當上學期老師跟媽媽說,我已經跟學校一起去看過太空劇場,以下是媽媽的反應:

老師: 錫安媽媽,我們今天下午帶學生們去科博館,還去看了太空劇場喔! (老師頗興奮)
媽媽: .........是...是嗎? 他有喜歡嗎? 他有沒有大叫? 他看得懂嗎? (媽媽有點錯愕)
老師: 他應該喜歡啊! 不過看了一會兒就睡著了。(老師呵呵笑)
媽媽: 真的嗎? 他真的喜歡嗎? 我一直想帶他去看,可是怕他看到太空劇場的閃光會發作,又覺得他應該還看不懂.....(媽媽莫名其妙的解釋著)
老師: 不會啦! 今天狀況很好啊! (不懂媽媽為什麼不太高興的老師只好說些安慰的話)

媽媽晚上回家之後,一直問我,錫安,今天看太空劇場怎樣? 媽媽本來要帶你去的,媽媽很喜歡看太空劇場,媽媽今天上班沒辦法跟你去,老師也沒有跟媽媽講你們今天要去啊!

媽媽不斷碎念,似乎沒有聽到老師說,我一進去看沒多久就睡著了啊!



因此,當媽媽看到這部電影預告的時候,她心有戚戚焉,甚至差點兒跟著女主角哭起來! (請注意1分20秒到1分28秒)

小孩"第一次"剪頭髮,一輩子只有一次。大頭寶"第一次"看太空劇場,一輩子也只有一次啊啊啊啊啊!!!!!!

哇哇哇! 我居然錯過陪兒子看太空劇場的"第一次"!!!!

所以媽媽下定決心,太空劇場的第一次是錯過了,還有3D劇場,還有電影院,還有騎馬,參加啦啦隊,去兒童樂園,老娘我拼了命也要陪到你其他的"第一次"!


在科博館散步之後,我們去廁所洗洗手,在外頭喝喝水,就進來吹冷氣囉!



看我得意的嘴臉,這裡是科博館的3D劇場啦! 不知道要幹嘛,反正媽媽開心就好了,我陪她啦!



喬一下3D眼鏡,因為大頭我還戴著一副眼鏡啊! 真是超不方便的,但媽媽很開心,一直在旁邊說個不停: "大頭,這是你第一次看3D喔! 等一下有東西飛過來不要害怕喔!" 

我心想,怕的人應該是妳自己吧! 媽媽。聽說妳去迪士尼看史瑞克的3D,看到蜘蛛爬過來嚇到把腳伸起來,平常兇巴巴都是裝的啊?

 

看媽媽一臉幸福的樣子(自拍技術超差),影片即將開始囉! 這是我第一次看3D喔,媽媽!

媽媽說,兒子,我小時後來科博館還沒有3D劇場啊!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3D,我的第一次也獻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