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看這小子哈哈大笑到脖子都看不見,上一分鐘才在聚會中大哭,擾亂聚會氣氛!

(搶走媽媽手中的麥克風)喂喂,聽得到嗎? 叔叔姨姨大家好,歡迎來到每月至少一次的大頭寶時間。媽媽說我哭哭,我男子漢大丈夫,流淚絕對是有原因的! 我陪媽媽一起跟大人聚會,大家唱歌我很開心的站起來拍手,被媽媽拉下來說不可以,拍手太吵。大家唱歌我也想唱啊! 所以我一直大聲的叫啊啊阿,又被媽媽摀嘴巴,說大家停下來了就不可以啊啊,但我唱的拍子就是跟大家的不一樣。做甚麼都不對,我開始有點鬱卒,媽媽只好放棄聚會帶我去小房間,跟其他小朋友一起聚會,剛開始我也覺得可以接受啦! 一個小時之後,我因為聽不懂故事也還不會唱詩歌,就跟著小弟弟跑來跑去一起玩啊! 可是,明明我是因為很喜歡他才摸摸他的臉,弟弟卻差一點點被我推倒,媽媽說我太用力了! 一直跟弟弟的媽媽對不起。

姨姨說沒關係,她知道我不是故意的。本來就是,我不是故意的啊! 可是媽媽不讓我跑來跑去了,要我坐在椅子上,我坐在椅子上喝完水之後又想站起來,媽媽不准。我看著小弟弟他們還是可以跑來跑去,只有我不可以,我就開始哭哭了!

跑來跑去! 哇哇哇! 我也要跑來跑去!

媽媽帶我去廁所尿尿,想說這樣可以平復我情緒。我以為尿尿完就可以走了,沒想到媽媽又帶我回到小房間。這次我連在小房間跑來跑去都不想了,我只想要出去,哇哇哇! 我要出去!

媽媽最不喜歡擾亂聚會的小朋友。媽媽還不是媽媽的時候,每次看到小朋友在餅杯桌旁跑來跑去都會皺眉頭,不懂為人父母為何不教小孩尊重聚會,因為媽媽小時候在聚會中講話都會被阿嬤"輕輕的"捏大腿。媽媽變成了媽媽以後,知道小孩子本來就會哭,可是她的兒子哭得特別大聲又特別不懂事,每次帶到聚會中就會挫挫等,聚會前還得觀察地形,何處是待會兒可以遛狗的地方。

果不其然,哭到肝腸寸斷的狗狗我一走出會場,下樓,離開那棟公寓之後,人生馬上從黑白變彩色! 再也不流淚了! 淚水都被太陽公公曬乾!


媽媽不確定草地可不可以踏,所以讓我在廣場走走。我要得不多,這樣我就超滿足的啊!


今天的太陽公公有點威猛,媽媽拉著我的手又有點用力,走啊! 你不是很愛走! 媽媽都陪你曬到黑班長出來了耶!



媽媽,不好意思嘛! 懶人我其實只想出來,沒有真的想運動.......(那個地上的垃圾是甚麼? 我好想撿起來看喔!)



媽媽買給我的新帽子,其實店裡面有賣星期一到星期日,媽媽覺得我滿腦子想的一定是不用上課的星期日囉! 所以買了這頂。
媽媽,你真是了解我啊! (殊不知希望天天都是不用上班的星期日的人,是媽媽自己........)



媽媽腳腳還沒有好,都是姨姨拉著我。姨姨不愧是年輕人,我整個人都靠在她身上,她劈著腿撐住三十公斤的我還可以笑笑比YEAH,就知道她筋骨特好!

媽媽整個三月都在水深火熱中,因為工作爆忙,我湊熱鬧的又感冒又過敏又撞到頭頭,媽媽下了班就要趕著帶我去診所。原本以為四月會比較好,沒想到她自己又從樓梯上摔下來,又因為我和媽媽常常玩親親,媽媽被我傳染也感冒了。走路一跛一跛,週末還要上課兼考試,邊上課邊狂咳,媽媽說,這個四月真的好漫長啊! 我想我了解,那種感覺就跟我去聚會不可以出去玩那"一個小時"一樣的辛苦,對吧! 媽媽。

媽媽幫我剪掉一小搓頭髮,然後包我貼繃帶。
媽媽說她是怪護士,說這個造型是海星頭。



媽媽的腳踝腫到沒有腳踝,說像兔子已經客氣了,根本就是大象的腳腳。
愛穿高跟鞋天性又急躁,趕開會所以從樓梯上跌下來.......


媽媽很忙的時候,雖然知道自己過得已經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總是會不禁感慨怎麼平平都是人,就會有人比較辛苦咧?


媽媽,我告訴你,每個人的人生雖然不一樣,但大家都還是有累的時候啊!就像你腳痛感冒又忙著準備簡報的那天,我雖然想在家陪你,也不得不代替你要跟著家族出去聚餐啊!


兩個小姊姊都穿得很漂亮,我也很想當萬叢紅中一點綠,可是太陽有點大,我動來動去就是站不住!


拍了好幾張,都是因為我站不住模糊,姊姊們乾脆好好整頓我。大姊姊於是按住我的肩膀,小姊姊決定使出娃娃機的五爪功,直接固定我的頭!

你看,我也是忍耐著人生給我的一切啊!(兒子,是姊姊們忍耐你吧?)


還有,就像你出差那次,你說你忙得焦頭爛額,拖著行李跑來跑去,工作結束馬上得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我也是跟阿公阿媽出去玩了一整天,累到連吃麥當勞都快要睡著啊!



不過吃完了我又是好漢一條,搞得阿公阿媽絞盡腦汁趕緊又帶我到下一個地方走走。看我神氣的,媽媽不在身邊一點都不害怕的樣子



媽媽,你一個人在遠方看風景的時候,雖然覺得耳根終於清靜了些,但還是很想念我吧?

阿媽說你出差不是渡假,一顆心還是想回家啊!


偷偷偷偷地跟你說喔,你不在的時候,大頭我雖然在遊樂場

一顆心也會想著老媽在哪裡?過得好不好啊?


因為我很想要媽媽的“小寶寶抱”,喜歡你抱著我,我可以把頭頭放在你胸前,我的一隻手臂很man(=manly,正確英文)的繞住你的脖子

你就會把手手放進最令我全身舒爽的地方~~~~~我的背,輕輕的摳摳摳~~~~


我可以被媽媽抓背背,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啊!



四月過了,希望我會比較輕鬆。考試就快結束,六、七月要出版的書已經交稿(耶耶耶),進入校對與修正階段。現在只剩下腳傷未癒,還有工作上總得面對突如其來的挑戰。我一直很想要也一定會回覆大家的留言,但目前若有一點零碎時間,我還是寧願花在報告近況上。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愛心,也願你們平安喜樂,都有可以抓背和被抓背的人,圍繞在你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