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籟俱寂的夜晚 (只要錫安不大叫和拍拍手就萬籟俱寂),我照例幫錫安刷牙漱口,用牙線剔剔牙縫。錫安的嘴巴雖然打開,脖子卻扭來扭去,呀呀的不知在抱怨甚麼。我安慰他,這樣好帥好乾淨,嘴巴香香,等一下才可以跟媽媽玩親親喔!

他沒有動了,只是眉頭還皺著。

洗洗手,我們牽手一起走到房間。我要他脫拖鞋,把眼鏡放在桌上,然後隨口說了: "今天因為一直下雨所以沒去學校,明天就要上課囉! "

然後,不到一秒,我立刻看到以下的情形 :


這小子居然趴在床上哭到肝腸寸斷! 腳黏在地板上,怎麼樣都不願意上床睡覺! 淚中的悲憤與背上那隻興高采烈Elmo形成強烈對比!


好說歹說都沒用,我只好用丹田發聲,大聲命令"上床"!

縱使心中千百般不願,媽媽一臉母老虎又加上河東獅吼,簡直把動物園整個猛獸區都搬回家裡。



小子只好認命、邊哭邊爬上床。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最佳寫照。




淚,一滴又一滴的流下來。今天的回憶是如此美好,媽媽不用上班可以煮菜給我吃,可以帶我去百貨公司跑來跑去,我可以不用做體操不必復健,我可以.......

我,好喜歡颱風天啊!

媽媽也記得小時候的颱風假,當時不知道這世界很大,不知道災難與災民,只知道一覺醒來,突然可以不必上課了! 不僅如此,爸爸媽媽都還可以在家陪我們!

媽媽會煮一鍋泡麵,下蛋、灑蔥花,一家四口圍著小小的餐桌呼著喝著熱騰騰的湯。

家裡有時候會停電,爸爸找出蠟燭與火柴,昏暗的客廳裡沒有電視或音響的聲音。媽媽會要我和妹妹憑記憶彈鋼琴來聽,鋼琴是unplugged,不插電也可以發聲。我們會一起唱詩歌,媽媽的嗓音清亮,黃鶯出谷;爸爸則是嗓門很大,不管有沒有停電都會偶爾走音,惹得我和妹妹哈哈大笑。

我抱著兒子,勸他,星期六媽媽再帶你出去玩嘛! 媽媽每個週末都有帶你出去跑來跑去啊! 你相信媽媽,趕快睡搞搞,媽媽一定再帶你去公園衝衝衝和百貨公司吹冷氣。



媽媽,真的嗎? 你說話算話? 我真的可以相信你嗎?



讓我好好遙想........

對啦! 每個星期六和星期日我都有出門,不管是商場是百貨公司是公園還是路邊人行道,阿公阿嬤媽媽姨姨真的都會帶我出去。


是啊! 兒子,咱們說話要憑良心,你瞧瞧,媽媽不是一天到晚在不同的公園草地上練習自拍的技術嗎?

(是我的手臂太短還是母子倆的頭太大? 自拍真的好難喔! )



好啦! 那我就暫且相信你。你說的喔! 你說你會帶我去放風的喔!


想到我可以出去跑跑,心中的蝴蝶又喀滋喀滋的飛起了! 好開心好開心!



房間裡充滿了拍手聲和呵呵笑(萬籟俱寂又消失了),我拍拍枕頭,要他躺下,他把頭穩穩的放在枕頭中間。我也躺在他身邊,他轉向我,用手臂繞住我的脖子,我的鼻尖碰著他圓圓的鼻頭。

雨細細的下,空氣中飄來一股濕意與清涼。我禱告,希望大家無災無難。希望每一個颱風天,我們都能知道所愛之人安好無恙;幸運的,還能夠與所愛之人,相擁而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錫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